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潍坊市民买房趋理性 低价房仍受宠

房天下  作者:邓方园   2012-03-26 03:30

[摘要] 3月25日中午,房天下看房团如期举行,405名网友三线9车齐发,走遍潍坊17大楼盘。继2月看房团之后,房天下看房团再次展现了潍坊购房者强劲的购买力,引爆了潍坊楼市“小阳春”。在看房团中,房天下发现,潍坊购房者买房已经明显理性,低价房源仍然受到购房者的青睐。

3月25日中午,房天下看房团如期举行,405名网友三线9车齐发,走遍潍坊17大楼盘。继2月看房团之后,房天下看房团再次展现了潍坊购房者强劲的购买力,引爆了潍坊楼市“小阳春”。在看房团中,房天下发现,潍坊购房者买房已经明显理性,低价房源仍然受到购房者的青睐。

低首付看起来很美 众多网友不买帐

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各地楼市新房存量已攀升至历史高位,为了消化存量和回笼资金,开发商想尽办法来进行销售,北京、深圳、广州、南京等城市已经出现了一成首付等开发商替购房者“垫首付”的现象,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目前潍坊市也有多家楼盘推出了“微首付”购房政策,其中阳光100城市广场首付2万即可购房,江山帝景首付3万另免9项契税,对此,众多看房团网友表示并不买账。

看房团网友何先生告诉房天下,自己对目前盛行的“微首付”并不看好,“相比较来说,我还是更喜欢打折优惠的,毕竟低首付买房并不会真的给自己省钱,而且后期的还款压力更大,并不是很合算。”

与何先生的观点相同,网友李先生也认为微首付对刚需来说根本就不适用,“开发商只是垫首付,该交的钱还是要交,而且前几年压力会很大,既要还欠的首付,还要还房贷。相对而言,首套房贷利率下调才是真实惠,这样购房者才能真省钱。”

对此,中国指数院研究副总监李国政也表示,这是开发商为提高楼盘销量采取的营销策略,对暂时没钱又想买房的有一点帮助。但是“一成首付”、“低首付”跟“首付三成”没什么本质区别,而且未来还款压力更大。就此来说,现在潍坊购房者买房已经有了自己的理性判断,而非一味地听从开发商的宣传或鼓吹,潍坊购房者已经逐渐走向成熟。

推荐阅读:

低总价多层现房应有尽有 180位网友引爆2号线

高新区区域潜力巨大 平价高层受到购房者追捧

469名网友人气爆棚 房天下置业大讲堂火爆开场

潍坊楼市刚需大爆发 低价多层仍是购房者

看房团再次起航 405位网友引爆潍坊楼市小阳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