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央企快周转为既定策略 旗下楼盘大手笔降价

中国证券报  2012-03-26 09:12

[摘要] 近期网上流传:“近日一些央企内部发文通知全国各地分公司,不惜降价也务必要在今年7月前卖完手上所有存量房,6、7月中央或将出台重磅型的调控政策,导致央企开始甩货快跑。地产业内人士预测,深圳、广州有望接棒上海、重庆,入围第二批试点房产税改革的城市名单。

近期网上流传:“近日一些央企内部发文通知各地分公司,不惜降价也务必要在今年7月前卖完手上所有存量房,6、7月中央或将出台重磅型的调控政策,导致央企开始甩货快跑。”对此,保利地产、中海发展、华润置地等央企地产公司的有关人士均表示,集团并没有下发“限时清库存”的内部文件,对年中可能出台重磅调控政策也不知情;今年以来,房地产企业普遍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快周转”已成为地产央企的既定策略。

央企盘大手笔降价

2012年伊始,保利地产就在40多个主要城市进行联合促销,展开大手笔的降价行动,总共涉及100多个在售项目2万余套房源。对于此轮促销,保利地产冠名以“囍春行动”。在地产央企中素以“高端”见长的中海发展也吹响以价换量的号角。动辄直降2000元/平方米、直降4000元/平方米的楼盘降价信息吸引着各地众多购房者的眼球。

招商地产更是传出“性降价是政治任务”的说法。近期,招商地产借“招商局成立140”为主题推出优惠活动。据悉,招商地产此次性降价销售以快速提升成交量为原则;为此,公司不惜发动全集团力量:凡招商局集团及下属企业员工购买物业均可考虑额外享受不超过5%的购房优惠。

地产央企大范围的降价促销行动引发市场的广泛猜疑。业内人指出,在2009-2010年房地产业的火爆期,地产央企大规模拿地扩张,致使其库存量位居历史高位;今年,去库存将成为这些房企的首要任务。而3、4月份,房地产市场迎来今年销售的一个窗口期,因此多数房企都将抓住机会快速出货。

以保利地产为例,受到低迷大市的影响,公司销售已连续数月下滑,但存货值却不断攀升。中投证券分析师李少明指出,目前保利地产的存货和往年相比有明显上升,因此,2012年保利的新开工量比2011年的1300万平方米有所下调;预计上半年公司销售存货的压力比较大。因库存压力加大,保利已经放缓拿地步伐,2011年全年新增项目储备约为1000万平米,同比2010年的1441万平米下降30.61%。

推荐阅读:

保障房建设可采用信托融资模式 低风险小

在建和未售及侵占耕地的小产权房 或先被清理

首套房贷重现85折 合理微调不代表"调控放松"

多豪宅项目价格松动 楼市隐现新一轮打折降价潮

潍坊本科生起薪居山东第二 民企薪酬涨幅领跑

央行释放谨慎积极信号 再降存准率或近在眼前

国土部:已经开始试点治理小产权房 准备清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