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东继续实行差别化用地 严格限制"两高一资"

新华网  作者:魏圣曜  2012-04-05 08:36

[摘要] 据了解,今年山东将重点支持欠发达地区、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战略新兴产业、重大基础设施在建和续建项目合理用地,重点保障“三农”、保障性住房、社会文化事业等方面建设的用地需求。

记者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年山东省将继续实行差别化用地政策,严格限制“两高一资”行业用地需求,重点支持欠发达地区、科技创新等项目合理用地,确保保障性住房和“三农”的用地需求。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近日表示,在实行差别化用地政策的过程中,将严格限制“两高一资”行业(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性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行业用地,但对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兼并重组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产业良性发展需要用地启动周转的,给予政策支持。

据了解,今年山东将重点支持欠发达地区、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战略新兴产业、重大基础设施在建和续建项目合理用地,重点保障“三农”、保障性住房、社会文化事业等方面建设的用地需求。

截至去年底,山东省共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2257公顷,确保33.16万套保障性住房及时开工建设,落实经济适用住房用地568公顷、廉租住房用地72公顷、棚户区改造用地1222公顷、公共租赁住房用地223公顷、限价房用地170公顷,完成保障性住房计划供地量的109%;并通过土地级差筹集资金231.67亿元用于新农村建设,新建村庄社区1208个、住宅2707.7万平方米。

推荐阅读:

房地产话题压轴博鳌论坛 如何看房价合理回归

资金压力迫使房企以价换量 一季度促销力度大

代鹏:从根本上解决房价问题或还需十年时间

温家宝:坚定不移继续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一季度潍坊楼市强力回暖 "银四月"将到来

中国过劳死每年60万 看10大稳定吃香职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