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发改委专家:当前房价回落不属于市场自发调整

山东商报  2012-04-10 09:13

[摘要] 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怎样看待当前的房地产调控形势?房价合理回落会不会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对此,发改委的多位专家都表示:当前房价回落,并不属于市场自发调整。

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怎样看待当前的房地产调控形势?房价合理回落会不会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对此,发改委的多位专家都表示:当前房价回落,并不属于市场自发调整。

房地产价格回落的基础仍不稳固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表示,“从总体上看,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调控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房地产价格合理回落的基础仍不稳固。”

他认为部分城市房价过高的局面还没有根本改变。房价上涨的潜在压力仍然较大。

目前房地产价格回落在一定程度上是通过限购、限贷、限价和行政问责等措施实现的,而不是市场自发调整的结果。在这种情况下,调控力度一旦放松,就可能在短期内引发房地产市场价格的迅速反弹。

王一鸣说,当前,“抑制投资投机需求的任务仍很艰巨”。

目前国内投资渠道相对有限,房地产成为资产投资和保值增值的重要途径,在流动性充裕和通胀水平依然较高的情况下,投资投机的套利空间仍然较大,调控力度一旦放松,被抑制的投资投机需求就可能重新释放,引发新一轮房价上涨。

“放松调控力度,将引发市场预期的混乱,不仅政府的公信力将受到影响,而且也不利于巩固已经取得的调控成果和房地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HOT:紫瑞园强势加盟“搜房团”,团购享受每平米单价直降500元,房源为所有在售高层,起价3890元/㎡。房源面积:81.06-134.99㎡。另有一套特价房源(127.16㎡),总价直降10万元,将从参加团购的人员中抽取。紧邻潍坊市政府,50万平米国学品质大宅,坐享涨湎河怡人景色,还在等什么,赶快来参加吧!

搜房拍站:逸景和公馆,4号楼1单元102室,135.09㎡平米,四室两厅两卫,地址:玄武街与新华路东100米。市场价格4750元/㎡,5折拍卖,封顶价仅32万元,准现房,即买即住!您还等什么,赶快来参加拍卖吧!

推荐阅读:

郎咸平:开发商利润仍升 税费反复致房价难降

不管房价多便宜 这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2012房价走势揭秘 美女售楼小姐曝卖房潜规则

北京新房价一季度大降20% 成交量近5年

过半开发商预期房价会继续下降 跌幅达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