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社科院:内地今年房价可能略回落 大幅下降可能小

华富财经  2012-05-24 13:37

[摘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今日发布的2012年《房地产蓝皮书》指出,2012年房地产市场继续维持盘整态势,房产交易量将相对萎缩,房价可能略有回落,但大幅降价可能性也很小。

中国社会科学院今日发布的2012年《房地产蓝皮书》指出,2012年房地产市场继续维持盘整态势,房产交易量将相对萎缩,房价可能略有回落,但大幅降价可能性也很小。

蓝皮书预测,2012年商品房总体交易量仍将持续低迷,保障性住房将加快上市配购。由于房价继续维持盘整态势,投资投机性需求和自住性需求仍将保持谨慎观望,商品房市场总体交易量仍将继续低迷,但由于近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大,2012年可望形成可观的现实供给,保障房上市配购将加快。

同时,蓝皮书认为,房地产交易区域分化格局将加剧,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城市可能迎来较大幅度价格调整,同时交易量将有所释放,大都市区交易量将持续低迷,房价则可能仅仅小幅盘整。

中国社科院预测,今年内地房地产政策,调控难度不断增大,一方面国内外閒置资本,仍然对房地产市场形成巨大的投资,抑压投机仍是今年调控重要目标。另一方面,宏观经济增速回落,保增长压力增大,宏观经济调控可能逐步由紧缩转向宽松。

回顾去年,蓝皮书指出,有46个城市实施限购政策,房价上涨势头得到初步抑压,从看商品房成交量增速放缓。由于限购政策力度不同,成交量变化的方向及速度亦出现明显的地区差异。

HOT1:搜房团--茂华紫苑公馆,二期准现房90-170平米房源搜房网团购,3526元/ 平米起,全款92折、按揭95 折!优惠600元/ 平米!您还等什么,赶快来参加团购吧!

HOT2:搜房拍--华安庭岸风景,122.56平米 两室两厅原价53.44 万元,零元起拍,封顶价42.11 万!项目地址:向阳路与卧龙街交叉口东北角,是潍坊主城区住建部认定的AA 级高品质社区,配备多项低碳环保设施。您还等什么,赶快来参加拍卖吧!

推荐阅读:

擦亮你的眼睛 房价再降也不能买的20种房(图)

2012房价走势如何?若下跌你将承担这23个后果

不管房价多便宜 这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买这些房子的悲剧了 房价下跌他们哭(图)

潍城房价走低只是暂时 潍坊楼市回暖是必然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