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隍庙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共五种户型 最小65平

齐鲁晚报   2012-05-28 08:33

[摘要] 5月26日上午,上百户居民手持房产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涌入城隍庙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办公室,咨询或签订城隍庙棚户区征收补偿协议。

5月26日上午,上百户居民手持房产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涌入城隍庙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办公室,咨询或签订城隍庙棚户区征收补偿协议。记者了解到,此次城隍庙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协议从今年4月份开始广泛征求意见,依据国务院有关规定,有关部门从六个方面对征求意见进行了完善。辖区内301户居民从5月26日起开始签订拆迁补偿协议,这也标志着城隍庙棚户区改造进入实质性阶段。

搬迁限期为20天

当天上午8时,记者来到位于潍城区金巷子与向阳路交叉口西约200米路北处的城隍庙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办公室,院子里站满了仔细阅读《城隍庙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实施方案》的居民,还有大批居民已到办公室内开始办理相关手续。

城隍庙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补偿实施方案,此次城隍庙棚户区改造签订协议时间及搬迁期限共20天,时间为5月26日至6月14日。征收补偿政策分为货币补偿政策和房屋产权调换政策(房屋安置)。房屋征收规定期限结束后,房屋征收实施单位将组织在征收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搬迁的被征收人公开摇号,按照序号依次选房。

记者从补偿实施方案上看到,货币补偿不但有搬迁补助费,还有搬迁奖励费,一次性奖励8000元。房屋产权调换政策,不管登记面积多大,安置房屋面积都多出20平方米。据介绍,此次城隍庙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协议从今年4月份开始广泛征求意见,经对居民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依据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等法规的有关规定,主要从六个方面对方案进行了完善,适当提高市场评估价格,对补偿标准进行了提高。

货币补偿包括房屋价值、装饰装修、附属设施迁移费等补偿款。城隍庙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房屋征收货币补偿政策粗略算起来每平方米能突破5000元。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办理房屋征收补偿的居民很多,但选择货币补偿的却很少。今年48岁的丁先生告诉记者,这次货币补偿虽然很有诱惑力,但不适合他们家的情况。丁先生位于城隍庙的老房子有60多平方米,按政策能置换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儿子也快到结婚年龄了,这栋新房可作为婚房。而老房子换成货币也就30万元,再买同样大的房子就买不起了。

安置房共五种户型

据了解,安置房为6层的多层楼房,异地进行安置,安置地点位于怡园路以东、永安路以西、卧龙街以北。安置时间及过度期限为动迁之日起24个月。据了解,安置房共有五种户型,分别是A户型,建筑面积约65平方米;B户型,建筑面积约75平方米;C户型,建筑面积约为82平方米;D户型,建筑面积约92平方米;E、E1户型建筑面积约106平方米。

安置房选房原则为原确权登记面积45平方米(含45平方米)以下的住户安置A户型。原确权登记面积45-55平方米(含55平方米)的住户安置B户型。原确权登记面积55-62平方米(含62平方米)的住户安置C户型。原确权登记面积62-72平方米(含72平方米)的住户安置D户型。原确权登记面积72平方米以上的安置E和E1户型。安置房面积如果超出5平方米范围内按优惠价格2800元每平方米收取,超出5平方米的按3600元每平方米收取。

HOT1:搜房团--茂华紫苑公馆,二期准现房90-170平米房源搜房网团购,3526元/ 平米起,全款92折、按揭95 折!优惠600元/ 平米!您还等什么,赶快来参加团购吧!

HOT2:搜房拍--华安庭岸风景,122.56平米 两室两厅原价53.44 万元,零元起拍,封顶价42.11 万!项目地址:向阳路与卧龙街交叉口东北角,是潍坊主城区住建部认定的AA 级高品质社区,配备多项低碳环保设施。您还等什么,赶快来参加拍卖吧!

推荐阅读:

六部委密集出台文件 民资入银行实质性"松绑"

丽阳四季地暖漏水业主家墙皮成片脱落 谁之过

国内棉产业园一期滨海竣工 滨海经济腾飞

调控时代地产业将大洗牌 业内建议以税取代限购

城隍庙棚户区安置房共五种户型 搬迁限期20天

潍坊兴居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诚聘各类菁英

为什么80后不能买郊区房 10大理由你要听(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