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已售房被抵押业主无法贷款 奥博家苑涉嫌欺诈

潍坊晚报   2012-06-26 08:54

[摘要] “银行批不下贷款,我就违约了,要承担一定的违约金。”安丘的王先生反映,去年5月份,他在潍城区奥博家苑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当他准备用房子贷款时,银行告知该小区的开发商已用他的房子办理贷款。王先生要想贷款买房,开发商必须先还清贷款。对此,律师表示开发商此举是违法行为。

“银行批不下贷款,我就违约了,要承担一定的违约金。”安丘的王先生反映,去年5月份,他在潍城区奥博家苑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当他准备用房子贷款时,银行告知该小区的开发商已用他的房子办理贷款。王先生要想贷款买房,开发商必须先还清贷款。对此,律师表示开发商此举是违法行为。

已售房产被开发商抵押

6月24日上午9时,记者在潍城区奥博家苑小区见到了来潍打工的安丘市民王先生。他告诉记者,2011年5月,他在该小区购买了一套81.86平方米的房子,首付款、维修基金、备案费共交了69208元,剩余的16万元房款将通过银行按揭贷款交付。

去年8月,该小区售楼处通知王先生到指定的和平路小商品城附近的一家建设银行办理银行抵押贷款,由于当时王先生手续带得不全,就没有办理。当他第二天再去办理时,银行方面告知已不放贷款了。

今年3月份,售楼处又通知王先生到永安路与北宫西街交叉口附近的潍坊银行办理按揭贷款,担保金已交了3个多月,按揭贷款却一直没有办理下来。眼看婚期临近,王先生于6月18日到潍坊银行咨询时,银行方面告知开发商将王先生的房子抵押给了银行,如果王先生想办理银行按揭贷款,必须由开发商先将钱还清。

“开发商已经将房子卖出去了,怎么还能用卖出的房子向银行做抵押贷款呢?”王先生说,银行批不下贷款,他也就没有能力购买房子,从而构成违约,要承担一定的违约金。于是,王先生多次到售楼处反映,工作人员都以按揭贷款马上就能办理下来为由推脱。

业主无法贷款面临违约

记者从王先生的购房合同中看到,交房日期为2011年7月31日,买受人未能按合同规定时间付款或因买受人其他原因造成不能如期交房的,出卖人可据实予以延期。出卖人未能按合同规定的最后交付期限的第二天起至实际交付之日起,出卖人按日向买受人支付已交付房价款万分之一的违约金。

王先生告诉记者,与他同一时间买房子的人都已办理了银行按揭贷款,新房钥匙也都拿到手了。由于开发商用已出售的房子做抵押,致使王先生的按揭贷款没有办理下来,并不是自己的责任,违约金就不应该由自己垫付,房子延期交房也不应该是自己的问题。

该小区3号楼3单元701室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购房款通过银行按揭贷款。不过与王先生不同的是,他已于今年的3月份,到银行办理了按揭贷款,新房钥匙也已经拿到手了。

“购房时,曾签订了一份购房合同,交房日期是2011年7月31日,而开发商通知我到银行办理按揭贷款时,开发商又更换了一份合同,交房日期是今年的3月31日。我当时感觉不对劲,问开发商的工作人员时,对方说不换合同办不下贷款,也就交不了房子。”刘先生说,无奈之下,他便用开发商所谓的新合同办理了按揭贷款。“新的购房合同交房日期推迟了近一年,延期交房的违约金到底该怎么算,开发商到现在都没个说法。”刘先生说,据他了解,像王先生这样情况的还有10多户。

一元就能买到海南海景房?——海南金螺湾搜房狂活动震撼开启,史上最劲爆折扣惊现:52.24平米两室一厅一卫纯海景观海户型,原价66.27万,现在仅需一元!并有“免费住一年”的幸运名额若干!所有现场成交客户居住一年后不满意可原价贴息退房。精装带全套家具家电拎包入住,私享海南盈滨半岛旅游度假区,独拥17公里黄金海岸线,220度纯海美景,温泉入户,搜房狂把最美好的景致和阳光献给最懂生活的你。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推荐阅读:

刚需如何买房 已婚白领购房者分享成功五经验

楼市难复制2009年行情 买房投资不如买房产股

商业地产泡沫渐显 多二线城市消化周期超15年

住建部秦虹:房地产投机性需求基本被挤出市场

任志强: 房地产被"抛弃" 09年救市是天方夜谭

自装84平房 甜蜜80后亲力打造的猪猪乐园(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