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超5成网友仍观望 近7成看好下半年潍坊房价

房天下  作者:张雪萍  2012-06-27 01:00

[摘要] 2012年,潍坊楼市经历了黑色1月,崭露回暖迹象的2月后,略显平淡的三四月之后,迎来了楼市“红五月”,楼市成交量持续升温,在5月份成交量更是大涨,创下开年以来的最大成交量。进入六月后,央行降息、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等利好消息不断,楼市持续升温。

2012年,潍坊楼市经历了黑色1月,崭露回暖迹象的2月后,略显平淡的三四月之后,迎来了楼市“红五月”,楼市成交量持续升温,在5月份成交量更是大涨,创下开年以来的成交量。进入六月后,央行降息、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等利好消息不断,楼市持续升温。

上半年的潍坊楼市可谓是交出了一份精彩纷呈的答卷,下半年的楼市将何去何从?为此,房天下特推出了“2012潍坊楼市年中置业调查”,总结购房信息,探究楼市走向。

2012年上半年,潍坊房价以稳为主。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结果显示,截至2012年5月30日,潍坊市区平均房价为4430元/平米。5月份潍坊六区的房价整体小幅下降0.78%,潍坊房价仍稳中有降。除了房价稳中有降,潍坊上半年楼市成交量也逐渐回暖,经历了不瘟不火的三四月之后,潍坊楼市红五月成交量大涨近半数,进入6月后,楼市成交也未显平淡。

潍坊楼市调查

而网友对上半年潍坊楼市感受如何呢?据房天下调查结果显示,有35.9%的网友感觉上半年潍坊楼市量价齐跌,25.64%的网友认为上半年量升价跌。另外也有17.95%的网友认为量价齐升,12.82%的网友认为量跌价升,各方网友对上半年潍坊楼市感受各不同,但仍可以看出,超过半数的网友认为上半年潍坊房价有所下降。

进入2012年以来,随着楼市不断微调、降息、存准率下降等政策的实施,再加上楼市持续回暖,自三月份开始,便有很多潍坊开发商和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便是购房时机”。然而,仍有很多的购房者,“任你如何吹嘘,我自岿然不动”。面对开发商不断抛出的橄榄枝,以及一系列利好政策,依然选择再等等,持续观望。

潍坊楼市调查

据房天下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网友中,超过八成(82.05%)的网友在上半年仍未购房,仅17.95%的网友已在上半年买房,多数网友仍选择继续观望。

那么究竟是何因素阻碍网友购房呢?据房天下调查显示,房价降幅过低、房价走势不明、银行利率过高成为阻碍购房者购房的三大主要因素,这三个因素占到了87.18%,也有10.26%的网友表示银行首付过高。

潍坊楼市

一元就能买到海南海景房?——海南金螺湾房天下狂活动震撼开启,史上最劲爆折扣惊现:52.24平米两室一厅一卫纯海景观海户型,原价66.27万,现在仅需一元!并有“免费住一年”的幸运名额若干!所有现场成交客户居住一年后不满意可原价贴息退房。非毛坯带全套家具家电拎包入住,私享海南盈滨半岛旅游度假区,独拥17公里黄金海岸线,220度纯海美景,温泉入户,房天下狂把最美好的景致和阳光献给最懂生活的你。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推荐阅读:

潍坊房产交易中心开通绿色通道 房证一起交接

7.29潍坊看房团带你买便宜好房 报名已近百人

潍坊公布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 月薪1338元

楼市痛苦时代来临 潍坊房价难言大涨

中国最幸福城市排行揭晓 潍坊究竟哪里不幸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