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潍坊不少银行下调定期存款利率 10万存1年少赚575元

齐鲁晚报   2012-07-11 08:35

[摘要] 7月6日,央行非对称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利率之后,潍坊各银行1年期存款利率也有所下调,10日记者了解到,不少银行已将存款利率从之前的3.5%和3.575%,目前已下调至3%和3.3%,市民存10万元1年定存最多少575元。

7月6日,央行非对称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利率之后,潍坊各银行1年期存款利率也有所下调,10日记者了解到,不少银行已将存款利率从之前的3.5%和3.575%,目前已下调至3%和3.3%,市民存10万元1年定存少575元。

据了解,此次非对称降息也是央行一个月内连续第二次降息,其中,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25%至3%,同期贷款利率下调0.31%至6%。记者在各银行的网站上看到,包括潍坊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在内的股份制银行集体将一年期存款利率改为3.3%,与两次降息前的利率3.575%相比,下降0.25%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国有一年期存款利率略低,为3%。

一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王先生称,一年期存贷款利率分别下调0.25%和0.31%,是央行近年来首次非对称降息,考虑到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为基准利率1.1倍及贷款利率浮动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一年期存贷款可能执行的实际利率差距仅有0.9%。

王先生说,存贷比例缩小,这对贷款企业非常有利,但银行本身有会一定损失。因为银行一方面为吸引资金,不得不上浮存款利率;另一方面为争夺企业客户,又必须维持贷款利率甚至下浮,这样一增一减,银行利差的确损失不少。

记者了解到,此次下调后,市民的存款也受到影响,半个月前各银行存款利率上调,市民10万元1年定存可增325元,而现在10万元1年定存则要少赚575元。

以基准利率3.25%计算,市民此前存10万元定期存款,一年下来获得利息3250元,而在降息之后为3000元,利息少了250元。不过目前绝大多数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都在3.575%,因此一年下来存款利息为3575元,降息后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计算,利息少了575元。

一元就能买到海南海景房?——海南金螺湾搜房狂活动震撼开启:原价66.27万的观海户型,现在仅需一元!并有“免费住一年”的幸运名额若干!现场成交客户居住一年后不满意可原价贴息退房。精装带全套家具家电,温泉入户!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推荐阅读:

央行二次降息 算算你的房贷能省多少钱

央行非对称降息扶持房贷 巧用公积金贷款轻松贷60万

降息减少月供压力 银行难给大于8.5折房贷优惠

央行再次降息 存款减少房贷压力减轻(图)

房贷利率再降买房需趁早 7.29看房团等您参加

二套房贷可"做"成首套 房贷小动作最近有点闹

首套房贷款暗中趋紧 市场期待放松或一厢情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