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房企争夺北京万柳地块 46轮竞拍达到地价上限

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刘德炳  2012-07-11 10:22

[摘要] 7月10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万柳地区居住用地项目(六郎庄搬迁平衡资金用地)在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挂牌成交。

7月10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万柳地区居住用地项目(六郎庄搬迁平衡资金用地)在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挂牌成交。该宗地经过46轮价格竞拍,达到地价上限,后又经过326轮竞配回购房面积的竞拍,最终由北京赫华恒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6.3亿元、配建16400平方米回购房竞得,溢价率40%,楼面价高达4万元/平方米左右。

据介绍,该宗地于2012年5月30日发布出让公告,总用地面积约3.9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该宗地位于海淀区西三环路和西四环路之间的万柳地区,地块位置优越,紧邻地铁10号线巴沟站,周边商业氛围浓厚、教育配套设施成熟,是成熟的高品质居住区万柳西区的最后一宗可开发居住用地。

海淀区政府表示,该宗地属存量国有建设用地。为更好地发挥土地利用价值,盘活国有存量土地,贯彻国家关于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的精神,2012年1月海淀区政府启动了该宗地的规划调整工作,并于4月经规划主管部门批准,将该宗地规划使用性质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调整为2.0。海淀区政府拟通过此次万柳地区居住用地的上市交易,来弥补重点搬迁整治村六郎庄改造项目的资金缺口。

海淀区海淀乡六郎庄村是北京市50个市级挂账重点村之一。为改善该地区环境,解决民生问题,2011年海淀区政府启动了六郎庄村的搬迁整治工作,整个搬迁整治面积共53公顷,需搬迁六郎庄村村民5200人,拆迁住宅及非住宅面积43万平方米。根据规划要求,完成搬迁整治工作后,该区域将全部作为城市绿地,可实现规划绿地53公顷。同时海淀区积极解决村民就业及居住问题,将建设农民回迁房29万平方米。因重点村改造项目自身难以实现资金平衡,万柳地区居住用地项目被确定为六郎庄搬迁平衡资金用地。海淀区政府表示,该用地入市交易后的可支配将全部用于六郎庄村的搬迁整治工作。

一元就能买到海南海景房?——海南金螺湾搜房狂活动震撼开启:原价66.27万的观海户型,现在仅需一元!并有“免费住一年”的幸运名额若干!现场成交客户居住一年后不满意可原价贴息退房。精装带全套家具家电,温泉入户!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推荐阅读:

月薪和房价之比正常吗 看中国买房最难城市(图)

住建部:楼市调控将坚持抑制投资性需求

降息致购房成本再度降低 楼市成交回暖或延续

楼市调控中"新地王"诞生 万柳地块26.3亿成交

开发商"导演"半夜排队抢购闹剧 自炒供需两旺

报告:中国企业房地产资产规模3年内或将大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