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半年报超预期 机构纷纷调高年度销售目标

北京商报  作者:赖大臣   2012-07-12 08:50

[摘要] 年初的谨慎,一二季度的以价换量,迎来了疯狂的6月,走过半年,房企发现市场并没有那么难,连续降息带来了信贷政策的宽松,在限购政策并没有放开的条件下市场信心明显增强。在制定了积极销售政策、适时地推盘计划下,中海、保利、招商、世茂等企业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同比去年出现大幅上涨,年度销售目标完成过半。

年初的谨慎,一二季度的以价换量,迎来了疯狂的6月,走过半年,房企发现市场并没有那么难,连续降息带来了信贷政策的宽松,在限购政策并没有放开的条件下市场信心明显增强。在制定了积极销售政策、适时地推盘计划下,中海、保利、招商、世茂等企业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同比去年出现大幅上涨,年度销售目标完成过半,金融机构预测调高目标将成为房企的未来趋势。

半年报完美收官

651.5亿港元的销售业绩对于中海而言是个意外。

尽管中海是去年少数几个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房企之一,但是对于今年中海显得尤为谨慎,把年度销售目标维持在了去年800亿港元的水平。中海地产主席孔庆平就此曾表示,之所以制定这样的目标,主要是因为中海管理层判断,今年全球的经济将更加复杂,中国的宏观调控也不会放松,所以对房地产市场挑战很大,今年楼市成交量一定会继续下跌。

但是进入二季度之后,中海销售额一路高歌,连续3个月单月销售额突破100亿港元,截至6月底,中海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651.5亿港元,同比增长24.7%,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6%。目前中海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81%。

其实和中海一样,在年初时保利也没有想到市场的突然转暖。年初,见到刚刚升任保利北京公司副总经理的王英男时,他对市场的看法依然很悲观,主管销售的他每天给自己安排的工作就是在一线主抓销售,没有休息日。然而半年过去了,保利地产也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特别是北京市场取得了半年70亿元的销售成绩。

7月9日晚间,保利地产公告称,6月公司实现签约金额155.15亿元,同比增长36.65%,环比增长44.08%,是保利地产历史上销售面积及销售金额的月份。同时半年销售达到了502.96亿元,与万科的差距只有100多亿元了。

整体而言今年上半年房企的业绩可谓飘红。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已经有22家房企公布了上半年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额高达4149亿元,同比上涨幅度高达14%,大部分企业均已经完成了全年目标的一半以上。

一元就能买到海南海景房?——海南金螺湾搜房狂活动震撼开启:原价66.27万的观海户型,现在仅需一元!并有“免费住一年”的幸运名额若干!现场成交客户居住一年后不满意可原价贴息退房。精装带全套家具家电,温泉入户!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推荐阅读:

央行降息房价不会大涨跌 专家:买房可以出手了

调控关键期北京现地王 新华社评开发商将被撑死

个人合作建房又来了 发起者称房价低于开发商40%

房屋中介业务渐回暖 "销售"月薪再破万元

潍坊百合华庭楼盘工地停工半年 开发商玩失踪

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卖房黑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