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半年报超预期 机构纷纷调高年度销售目标

北京商报  作者:赖大臣  2012-07-12 08:50

[摘要] 年初的谨慎,一二季度的以价换量,迎来了疯狂的6月,走过半年,房企发现市场并没有那么难,连续降息带来了信贷政策的宽松,在限购政策并没有放开的条件下市场信心明显增强。在制定了积极销售政策、适时地推盘计划下,中海、保利、招商、世茂等企业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同比去年出现大幅上涨,年度销售目标完成过半。

年初的谨慎,一二季度的以价换量,迎来了疯狂的6月,走过半年,房企发现市场并没有那么难,连续降息带来了信贷政策的宽松,在限购政策并没有放开的条件下市场信心明显增强。在制定了积极销售政策、适时地推盘计划下,中海、保利、招商、世茂等企业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同比去年出现大幅上涨,年度销售目标完成过半,金融机构预测调高目标将成为房企的未来趋势。

半年报完美收官

651.5亿港元的销售业绩对于中海而言是个意外。

尽管中海是去年少数几个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房企之一,但是对于今年中海显得尤为谨慎,把年度销售目标维持在了去年800亿港元的水平。中海地产主席孔庆平就此曾表示,之所以制定这样的目标,主要是因为中海管理层判断,今年全球的经济将更加复杂,中国的宏观调控也不会放松,所以对房地产市场挑战很大,今年楼市成交量一定会继续下跌。

但是进入二季度之后,中海销售额一路高歌,连续3个月单月销售额突破100亿港元,截至6月底,中海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651.5亿港元,同比增长24.7%,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6%。目前中海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81%。

其实和中海一样,在年初时保利也没有想到市场的突然转暖。年初,见到刚刚升任保利北京公司副总经理的王英男时,他对市场的看法依然很悲观,主管销售的他每天给自己安排的工作就是在一线主抓销售,没有休息日。然而半年过去了,保利地产也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特别是北京市场取得了半年70亿元的销售成绩。

7月9日晚间,保利地产公告称,6月公司实现签约金额155.15亿元,同比增长36.65%,环比增长44.08%,是保利地产历史上销售面积及销售金额的月份。同时半年销售达到了502.96亿元,与万科的差距只有100多亿元了。

整体而言今年上半年房企的业绩可谓飘红。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已经有22家房企公布了上半年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额高达4149亿元,同比上涨幅度高达14%,大部分企业均已经完成了全年目标的一半以上。

一元就能买到海南海景房?——海南金螺湾搜房狂活动震撼开启:原价66.27万的观海户型,现在仅需一元!并有“免费住一年”的幸运名额若干!现场成交客户居住一年后不满意可原价贴息退房。精装带全套家具家电,温泉入户!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推荐阅读:

央行降息房价不会大涨跌 专家:买房可以出手了

调控关键期北京现地王 新华社评开发商将被撑死

个人合作建房又来了 发起者称房价低于开发商40%

房屋中介业务渐回暖 "销售"月薪再破万元

潍坊百合华庭楼盘工地停工半年 开发商玩失踪

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卖房黑幕

 

防守变进攻

今年初业内盛行的观点就是万科的冬季策略,恒大地产董事长许家印甚至提出今年不买地的声音,但是随着5月市场的转暖,房企逐步从守势转为了攻势。

除了恒大开始进入土地市场积极拿地之外,一直把盘活存量放在首要目标的保利也开始进入土地市场。

6月8日,保利地产成都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关于求地的信息,短短几天内,“保利微博求地”就传遍了成都甚至整个房地产业界。刚刚过去的6月,保利又相继在重庆以13.6亿元竞得原重庆三峡油漆厂两宗地块;在四川德阳,一举拿下总建筑面积约66.2万平方米的六宗地块,成交总价5.97亿元;同时,在沈阳还以10.35亿元拿下一宗建筑面积约46.9万平方米的地块。

今年上半年保利拿地金额不过80亿元与以往相比显得保守许多,在过去三年中保利投入拿地的金额分别为410亿元、500亿元和240亿元,从6月高调拿地开始,下半年保利在土地市场将开足马力。

同时,各大房企也在积极调整下半年的推货量。世茂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年初曾表示,目前世茂有700多万平方米的在建面积,其中300多万平方米是新建项目,若上半年销售额超过153亿元,集团会加推新建项目,而现在世茂上半年的销售业绩达到了225.2亿元,那么在下半年世茂的推盘力度必然加大。

万科和保利的推盘节奏也将明显加快。王英男向记者表示:“对于下半年保利北京公司的主要任务还是加快销售,对于战略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前“东西豪宅强强对话即下半年豪宅市场前景论道”上,王英男曾表示,保利地产在售项目,不仅定位刚性需求的楼盘销售速度明显加快,即便是高端项目,销售速度也明显提高。

一向以普通商品房为主要产品的保利和万科,同时推出了保利东郡和万科如园的楼王级产品在以前还是不多见的。

尽管房企在面对半年报时表态依然很谨慎,鲜有金科那样要举债拿地的豪言,但是金融机构却对房地产未来形势一片乐观。

申银万国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表示,万科6月销售业绩数据高于其预期,主要原因是销售情况良好使得万科推盘量高于预期,认购率也略有回升。申银万国还指出,下半年万科将进入推盘高峰期,而楼市将在七八月呈现淡季不淡的情况,故上调了万科的全年销售预期至1400亿元。

而对于业绩大涨的中海而言,资本市场的青睐是挡也挡不住的。

7月6日,德银发布报告称,内地进一步降息,再加上中海本身销售强劲,目前中海的销售额已占全年800亿港元销售目标八成,比例是同业中的,并估计全年合约销售达1200亿港元,意味着今明两年盈利增长已有保证。

同时,德银还援引中海管理层话语称,今年以来的毛利率保持在35%以上,而由于其新盘及土储均处优质地段,有利于楼盘定价,加上计划把建筑期缩短6个月,将可缩减成本,保持毛利率稳定。

记者了解到,被金融机构调高年度销售目标的还包括世茂、招商等上半年业绩不错的企业。

一元就能买到海南海景房?——海南金螺湾搜房狂活动震撼开启:原价66.27万的观海户型,现在仅需一元!并有“免费住一年”的幸运名额若干!现场成交客户居住一年后不满意可原价贴息退房。精装带全套家具家电,温泉入户!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推荐阅读:

中赫置地26.3亿夺得北京万柳地块 地块溢价40%

"预言帝"董藩再谈楼市:某些城市房价还不够高

月薪和房价之比正常吗 看中国买房最难城市(图)

一个开发商的肺腑之言 年轻人千万别贷款买房

降息致购房成本再度降低 楼市成交回暖或延续

 

推荐阅读:上市房企上半年业绩超预期 已掀新一轮整合潮

(来源:新闻晨报)经历了限贷、限购、限融资等磨难,房企走完了2012年上半年,强者恒强的格局愈发明显。7月以来,包括龙湖、万科、华润、绿城、碧桂园、融创中国在内的多家大型房企纷纷晒出年中成绩表,大部分企业完成了年度目标的50%以上。与此同时,昨天(7月10日),金科股份、中弘股份、南国置业、泛海建设相继发布中期预喜公告。

万科发布的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02.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25.4亿元,公司6月的销售面积、金额环比分别增长19.41%、24.25%。昨天,招商地产也发布2012年上半年销售公告,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16.94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61.31亿元,同比增长约135%。

加速销售回笼资金也是开发商今年上半年的主要任务。7月2日晚间,绿城率先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销售数据,期内,绿城累计取得销售金额约219.5亿元(包括41.6亿元协议销售额),归属于集团的权益金额约为128.9亿元。截至6月底,绿城已完成全年400亿元销售目标约55%;华润置地已达到全年400亿元销售目标的58%;融创中国完成全年220亿元目标的56.9%。统计数据显示,10家上市房企中,7家已公开了年度目标,其中4家已完成年度任务的五成,剩下3家也完成45%。

巨灵财经的统计数据显示,年初以来,房地产行业指数涨28.81%,地产股领跑大盘相当明显。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目前调控政策仍未放松,但是降息后的短期内,“量增价稳”将会是市场主体特征,因此,房地产板块后期的投资机会依然存在。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已掀起了新一轮整合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市房企有关股权转让的公告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六成,而本年涉及房地产的股权及资产交易预计将突破2500亿元。此外,包括SOHO中国、中航地产、恒大以及招商地产在内的多家房地产企业也在进行积极的股权并购。

一元就能买到海南海景房?——海南金螺湾搜房狂活动震撼开启:原价66.27万的观海户型,现在仅需一元!并有“免费住一年”的幸运名额若干!现场成交客户居住一年后不满意可原价贴息退房。精装带全套家具家电,温泉入户!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推荐阅读: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中国住房刚需高峰已过

楼市限购与稳增长如何端平 专家:降价可扩内需

建行宿舍路挖开2个月了 说6月底竣工咋还没动工

2012房价走势揭秘 美女售楼小姐爆卖房潜规则

中指研究院:下半年房地产调控稳中趋紧

房产调控三大趋势:长效机制 住房保障 有效监管

上市房企六月销售集体飘红 楼市已过最难时刻

(来源:北京商报) 截至昨日,包括龙湖、万科、华润、绿城、碧桂园、融创中国在内的多家标杆房企纷纷晒出“期中成绩单”。其中,大部分企业完成了年度目标的50%以上。

万科的业绩遥遥领先,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金额625.4亿元,其中6月单月贡献133.2亿元,为今年卖得的一个月。而昨日发布业绩的龙湖地产称,上半年销售金额为174.6亿元,6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5.4亿元,环比增35.5%。华润置业6月销售金额达70亿元,环比增长40%,几乎占了上半年总销售额的1/3。

据中原地产监测显示,6月主要54个城市月内成交量达到了22.9万套,再次延续了3月以来成交量的走高趋势。上半年累计成交突破百万套,比去年同期上涨12%,比去年下半年上涨超过10%。

不断热涨的成交量带来的是去库存化的加快。昨日,相关机构在一份报告中称,房地产行业市场压力“过大”的状态已经结束,全面复苏正在启动。这份报告将连续6个月新建商品住宅销量移动平均值计算出的十大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将数值位于6-9区间的定义为“合理”,9-12为“偏大”,12-15为“过大”。业内人士表示,住宅市场的库存压力已于今年2月达到峰值16,而目前存销比为11.5。存货压力由持续7个月“过大”状态降到“偏大”阶段。她同时预计,这个数字将最快于今年四季度、最慢于明年上半年在震荡反复中逐步回归至“合理”区间。

不过,链家地产研究员陈雪表示,这份报告的存销比中只计算了可售住宅,而没有计入房企的土地储备,因此参考意义有限。

在库存连续8个月回落的北京,人们似乎很容易担心:如此快的去库存速度是否会引起房价的快速反弹?

刘柳认为,按以往经验,供不应求的局面长期存在,必定会带来价格的上涨,但本次成交量的回升是否会带来价格的反弹,主要还是要看新一轮的调控政策会否出台、何时出台以及紧缩的力度。

“涨价的并不是没有,但凡是把优惠取消的楼盘,6月成交量都大幅下挫。尽管现在销售状况好转,但开发商想持续这样的销售量还是得以价格来维持,有了钱才能继续做新项目。”陈雪称,单纯依靠供需变化判断房价是不够的,目前新房市场的走势更多要看市场心态。

一元就能买到海南海景房?——海南金螺湾搜房狂活动震撼开启:原价66.27万的观海户型,现在仅需一元!并有“免费住一年”的幸运名额若干!现场成交客户居住一年后不满意可原价贴息退房。精装带全套家具家电,温泉入户!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推荐阅读:

楼市与土地市场冰火两重天 开发商谨慎看后市

谁导演了半夜排队抢购剧 开发商自炒供需两旺

貌美售楼员可耻招数揭秘 谈笑间勾走你钱包(图)

宋丹丹老公竞得北京万柳地块 中赫置地完胜

如此霸气的售楼广告真是吓死人 有图有真相(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