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企利润率下滑欲借势提价 国务院或再出重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19 08:36

[摘要] 房企年中报数据显示,多数房企超额完成了上半年的销售目标,这让开发商和金融机构的乐观预期升温,然以价换量带来的最终结果却是利润率的大幅下滑,49家沪深上市房企中,28家出现亏损或利润下滑,其中亏损的有13家。业内人士分析,销售业绩情况完成较好的大型房企可能从“保销售”转向“保利润”,借势提价的意愿增强。

房企年中报数据显示,多数房企超额完成了上半年的销售目标,这让开发商和金融机构的乐观预期升温,然以价换量带来的最终结果却是利润率的大幅下滑,49家沪深上市房企中,28家出现亏损或利润下滑,其中亏损的有13家。业内人士分析,销售业绩情况完成较好的大型房企可能从“保销售”转向“保利润”,借势提价的意愿增强。

然而,有消息称,国务院正在密集调研楼市现状,有业内解读称,一旦房价上涨明显,中央或出台新的紧缩性楼市政策。

多家房企完美收官 超额完成半年目标

随着各大房企陆续公布上半年销售情况,房企“中考”业绩渐渐浮出水面。万保招金四大龙头房企中,仅万科上半年销售下滑约5%,另外三家均实现增长。5、6月份刚需入市所带来的销售释放,也带动了部分房企业绩提升。

保利地产1-6月实现签约面积437.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43%;实现签约金额502.96亿元,同比增长27.47%。金地集团1-6月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13.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0.1%;累计签约金额134.6亿元,同比增加19.6%。招商地产上半年实现销售额161.3亿元,同比大增了136%。

除以上三大龙头房企外,世茂股份董秘罗瑞华者透露,公司上半年累积签约销售额超过40亿元,已完成全年销售指标70亿元的六成以上,预计全年有望大幅度超额完成目标。1至6月份,中国海外发展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651.5亿港元,同比增长24.7%,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81%。世茂房地产高管亦披露,公司上半年销售额达225亿,同比增长约五成,公司今年销售计划也从307亿元调整为350亿元。保利香港上半年合约销售额约为101亿元,同比增26%,已完成全年目标的63%。

相比之下,万科、金科股份、恒大地产、雅居乐等房企上半年销售额则出现下滑。其中,万科销售额同比下降约5%;金科、恒大、雅居乐分别下降12%、17%和10%。

虽然房企销售出现分化,但从市场整体表现来看,由于3月份以来刚需入市,上半年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回暖。

“市场点已经过去。”张大伟表示,银行间流动性持续好转,楼市资金面将复苏。5-6月主要城市全面回暖,对价格的支撑作用已经体现,房价再跌的可能性非常小。

一元就能买到海南海景房?——海南金螺湾搜房狂活动震撼开启:原价66.27万的观海户型,现在仅需一元!并有“免费住一年”的幸运名额若干!现场成交客户居住一年后不满意可原价贴息退房。精装带全套家具家电,温泉入户!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推荐阅读:

住建部:纠正地方楼市"小动作" 切忌走过场

降息强化楼市回暖预期 中央三令五申抑制房价

楼市潜规则大曝光 售楼小姐18句真话不得不看

7月潍坊楼市"热闹"非凡 购房者直呼HOLD不住

房价过快上涨基本抑制 楼市半年报"喜忧参半"

五年后楼市股市谁更牛 盘点史上著名房价赌局

山东楼市回暖趋势初显 个人住房贷款连增两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