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想要通过投资赚取利益 投资股票不如投资地产

——搜房网《大话地产》潍坊万达广场副总经理冯岩专访

房天下  2012-08-29 17:28

[摘要] 8月29日,2012年潍坊搜房网第二届《大话地产》在新基立商务大厦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大话地产以探寻“潍坊商业地产发展之路”为主题,潍坊房地产界精英齐聚一堂,从潍坊商业地产的现状、潍坊商圈、开发商后期运营等角度对潍坊商业地产进行了探讨,共同讨论了潍坊商业地产的发展之路。

8月29日,2012年潍坊搜房网第二届《大话地产》在新基立商务大厦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大话地产以探寻“潍坊商业地产发展之路”为主题,潍坊房地产界精英齐聚一堂,从潍坊商业地产的现状、潍坊商圈、开发商后期运营等角度对潍坊商业地产进行了探讨,共同讨论了潍坊商业地产的发展之路。搜房网对此次论坛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大话地产现场,潍坊万达广场副总经理冯岩阐述了自己对潍坊商业的看法,他认为商业地产的开发商不应该是对手应该是朋友,同时,冯总也给广大的潍坊投资者提了建议,当下投资股票不如投资地产。

 潍坊万达广场副总经理冯岩

潍坊万达广场   副总经理  冯岩

首先非常感谢搜房网,能够提供这样一个机会与大家交流。

我刚来潍坊不久,其实对于这个城市的规划,不是很了解。但从表面上看,潍坊的城市规划某种程度上限制了商业进程的发展。通常在一二线城市,商业主要基本上由三部分组成,部分是主要城区中心的主商业,第二部分基本是一个副商业中心,第三部分是临街商铺。

对于市规划我们很想提出一些建议和想法,可能是一些不太能说的话,我也代表嘉宾来说一点。我们很希望在这一方面涉及到中心和副中心的商业要求,同时,我们希望在规划的时候把绿化和临街商铺的部分多考虑一些。因为我们知道在城市主行业发展的时候,并不是具备完完全全核心竞争力的动力,我们都知道通常看到一个城市眼,这个城市的面貌肯定是点,第二点就是临街商铺的氛围,它会直接影响很多投资者对于商铺的选择,包括对商家的信心。

我到这边眼,基本上看到我们所有的临街商铺都被绿化给遮挡了,同时很多的道路,并没有在规划当中体现出来,就像我们一些商圈和步行街,有非常明显的标志,或者是一个具体的指引。所以当一个城市在临街商铺限制的时候,就往往会打击小型购买者、中小这部分的商家信心,但对于整个城市核心商业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他们的信心增加的话,势必会对中央这部分商业圈和周边副城市中心的商业圈起到很大的带动。所以说,在城市规划这方面部分的某种程度限制了小商业的发展。

第二点,如果说这个改变不了,未来整个潍坊的商业格局,我认为基本是朝这两个方向发展,因为在商铺受限的时候,导致了某部分商铺的价格往下走。刚才大家说到话语权的问题,在我看来,话语权其实不掌握在我们在座的开发商手里,应该是真正掌握在投资商的手里,所以如果下次有论坛,我们希望能够引入部分商家的代表,充分的参与到这种论坛当中,希望我们民间的活动能够给政府一些小小的触动,毕竟大的开发商都在座列席。

刚才说到个趋势是大型综合体,我们发觉目前一个是商铺的价格起不来,另外一部分就是很多综合体,都不约而同的在规划和后续经营方面遇到很大的困难。也导致了市面上很多我们看到的现象,市民和业界同行业的,说某某项目刚开始规划不错,但是后续招商实现不了,运营方面也有问题,就导致很多综合体项目都死掉了,或者是面临破产的问题。这应该在二三线城市商业运营,出现的情况是非常普遍的,可能一方面有自身开发商的因素,再有就是开发商对于商业运营的实力和经验问题。这里面略微说一下万达,万达经历了24年的风雨,而且我们的路子可能和诸位的路子不大一样,我们希望通过住宅的发售,基本上能够达到我们商业前期运营的成本,我们是靠商业而不是靠住宅发展,这是万达比较重要的特征。

第三点,24年以来,过程当中,我不知道在座有一些小同志,应该差不多是24、5岁的,可能也有相对年龄比较大一点的。在24年当中,难免有一些风和雨,所以说只有经历过风雨的东西,才会相对来讲更加成熟。很多开发商有这样一个商业构想,但是不得已的情形导致了很多现象,就是做商业其实是不得已而为之。尤其再加上潍坊可能对城市供应方面,包括了几点,从整个客户的消费能力方面,消费的习惯方面,包括消费的模式方面,就像刚才阳光100的领导所说的,确实是还存在着一定的瓶颈,或者在某种程度上面依然没有达到一个二三线城市商业运营的标准。这里面就涉及到一个信心的建立问题。

推荐阅读:

潍坊本土商企比较强势 投资还需要跟随规划走

投资潍坊商业地产应量力而行 发展潜力最重要

投资商业地产应关注潜力 寒亭金三角正在兴起

潍坊商业确实较难做 未来将向体验式服务发展

回报才能决定投资态度 空间决定投资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