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低" 潍坊各银行回应"暂不可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06 09:14

[摘要] 山东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上月末在济南召开,会议指出,将继续落实对首套普通住房的税收、信贷优惠政策,有条件的城市可对首次购房者适度降低首付比例、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并延长还款年限。

山东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上月末在济南召开,会议指出,将继续落实对首套普通住房的税收、信贷优惠政策,有条件的城市可对首次购房者适度降低首付比例、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并延长还款年限。

该消息一经传出,便引起了济南、青岛等多个城市市民的广泛关注,据济南媒体报道,济南不少年轻的刚需购房者迫切希望首付比例可从3成将至2成,同样作为山东省“有条件的城市”之一的潍坊,市民表示同样期待个人首套房首付比例可以降低。

山东首套房购房者首付比例可降低 延长还款年限

在8月23日召开的山东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上,提出有条件的城市可对首次购房者适度降低首付比例,并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和还款年限。在政策上如此大力度的倾斜于首次购房者,在山东省一年多来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下当属首次。

有房产专家认为,这体现了山东省在加大房地产调控的同时,对于首套房等刚性需求在信贷等方面的支持,总体看来是一种“有保有压”的政策,这也符合当前房地产市场的需求特点,在满足居民基本居住需求的前提下,又防止了房价过快上涨。

“政策福利”乐坏购房者 “首付比例可降低”引热议

关于首套房购房者“降低首付比例”及“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和还款年限”消息刚传出,便引起了济南、青岛、潍坊等城市购房者的热议。

“现在买套房子总价就超过100万,首付三成的比例有些过高,让我们这些工作没几年的人一次性拿出几十万的首付款,确实难度很大,这次真的是政策福利啊!”小周目前在青岛市延安三路一家大型通讯公司的工作,计划年内购房,由于小周平时生活节俭,工作7年就攒了20万元,可当小周信心满满的去售楼处买房时,却碰壁了。原来,小周计划购买的四方区双山附近的新房,按首付三成来算,也需要30多万元。小周告诉记者,“降低首付比例”是她梦寐以求的政策,没想到真的就有了希望,如果可以将首付比例降至两成,她就可以马上购房了。

关女士是青岛市李沧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目前已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了金水路一套新房。关女士,虽然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但是由于贷款额度只有40万,并不能满足其购房需求,购买住房时只能跟父母索要了一部分“支援”,她积攒了10年的积蓄全部当做了“首付款”。“如果首付比例可以降低,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可以提升,这对我们购房者来说真是天大的‘政策福利’”,关女士说道。

与小周、关女士一样,接受记者采访的多名有购房计划的市民均表示,希望首套房首付比例可进行下调,让购房的门槛降低。

潍坊银行:尚未收到上级指示 首付2成暂不可能

那么,潍坊现在的首付比例是否有希望会降低呢?记者联系潍坊市多家银行房贷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采访。据记者了解,目前在潍坊市设有支行的十余家国有及商业银行,个人首套新房的贷款首付比例均为30%,贷款数额也不得超过所购住房总值的70%。

潍坊一家国有银行的房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个人首套房首付比例可下调”的消息,他已经从电视中获知,但是他所在的银行尚未收到上级银行对于该政策的相关意见。其他接受记者采访的银行房贷工作人员也都纷纷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上级银行下达关于“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调”的指示,“首付款比例降至2成”暂不可能。

据记者了解,目前潍坊各家银行分行的政策直接来源于总行,即使有调整也是总行根据当地情况决定。虽政府出台的相关文件或决策会对银行总行产生一定影响,但总行政策的制定还需按照银监会和人民银行要求为准。

推荐阅读:

招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要“收紧”

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收紧 部分银行回归九折

房贷业务成为"弃儿" 中小银行收缩首套房优惠

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房贷难撼楼市

首套房贷优惠出现差异 银行房贷利率调整变灵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