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000套房源超过40%未售 潍坊经适房遭遇"滞销"

齐鲁网  2012-09-11 02:30

[摘要]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直播山东》栏目报道,由于多方面因素影响,潍坊市2012年已经推出的6000多套经济适用房,到7月底还有超过40%的房子未销售出去,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销售不畅问题。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直播山东》栏目报道,由于多方面因素影响,潍坊市2012年已经推出的6000多套经济适用房,到7月底还有超过40%的房子未销售出去,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销售不畅问题。

在位于潍坊明光路附近的阳光北郡经济适用房项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经济适用房均价在3600元左右,比周边的商品房售价要便宜接近一半。但目前一期推出的500多套房子还有300多套未销售出去。在同样位于明光路的某经济适用房小区,销售人员介绍说这个小区2011年就进行了摇号分配,但当时800多套房源只有600多人申购,剩下的200多套房子目前仍在销售。截至今年7月底,潍坊市已经上市的经济适用房数量达到6895套,目前销售出去的数量为3837套,剩余的房源达到3058套,占总数的44%。

潍坊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住房保障处处长扈广杰告诉记者,潍坊市经济适用房出现销售不畅,主要有三大原因:首先是阶段性原因。2012年以来,潍坊市进一步加强了经济适用房资格审查工作,申购对象从提出申请到最后获得申购资格平均需要约两到三个月时间,无形中使得一些申购对象在短期内无法获得申购资格,使得申购人数在一定阶段受到了限制。其次是区域性原因。由于种种原因,部分经济适用房项目所处的区域相关配套设施还未完善,项目周边没有医院、学校、菜市场等生活设施,使得这些项目对于购房者来说缺少吸引力。与此同时,经济适用房项目数量相对商品房项目来说较少,可选择余地较小,一些申购对象由于其工作生活圈距离现有经济适用房项目都较远而放弃申购。最后是结构性原因。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经济适用房单套面积不得大于60平方米。而对于许多申购者来说,这样的面积相对较小,不能满足其家庭居住的需要。根据潍坊市房管局对部分有意申购市民的调查,大部分市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就是经济适用房面积较小,他们能够接受的面积在80到90平方米左右。从目前来看,许多申购者放弃购买的原因也是觉得面积太小。

一些项目的住宅楼已经封底,但房源还没销售完,销售不畅将给开发商带来了沉重的资金压力,进而会影响开发商建设经济房的积极性。

潍坊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朗认为,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无可厚非,但在建设和分配过程中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的调整供应和分配计划。特别是要根据困难群体的实际收入情况,科学合理的调整准入门槛,合理的界定低收入人群的范围,使得经济适用房的受益面得到有效地扩大,切实地保障性住房这件惠民实事办好。

推荐阅读:

鳌战金九 九月首周潍坊楼市忙不迭

房价连续上涨促销五花八门 潍坊楼市明涨暗降

糟会害死人 潍坊16种房子白给也不要(图)

潍坊撤销行政村建新型农村社区 住楼房仍种地

"新房帮"震撼登陆潍坊 创房企购房者双赢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