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8月潍坊CPI涨幅回落 居住类价格涨幅与上月持平

齐鲁晚报  作者:董惠 刘军生   2012-09-11 01:30

[摘要] 9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统计局获悉,随着去年“翘尾”因素的进一步减弱,8月市场物价涨幅继续回落。与去年同期比,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6%,涨幅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为2009年11月份以来单月同比涨幅最低。

9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统计局获悉,随着去年“翘尾”因素的进一步减弱,8月市场物价涨幅继续回落。与去年同期比,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6%,涨幅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为2009年11月份以来单月同比涨幅。

据介绍,8月份,潍坊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7%,较上月同期涨幅扩大1.1%,影响CPI上涨0.3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依然是主导CPI变动趋势的首位因素。而在食品类价格中,粮食价格涨跌互现,其中,大米价格环比上涨0.1%,面粉价格环比上涨0.1%,其他下降2.3%。食用油价格略有上扬。

另外,本月猪肉价格继续呈现小幅下降的态势,猪肉价格稳中略降,其中,精肉价格每千克由1月份的30.21元降至本月的24.60元,五花肉价格每千克由1月份的26.53元降至本月的20.92元。本月鲜鸡蛋价格上涨17.1%,升势明显。据介绍,蛋价上涨幅度明显主要是受夏季高温蛋鸡产蛋量下降以及鸡蛋外运量增加的影响。除此之外,受天气因素影响,8月份鲜菜价格普遍上涨,鲜菜类价格指数环比上涨28.2%;鲜瓜果价格略有回落。

除去食品类价格,居住类价格涨幅与上月持平。而主要工业消费品价格三升三降,其中烟酒类同比上涨2.7%,衣着类同比上涨0.5%,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同比上涨0.3%。

据潍坊市统计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上半年翘尾因素拉动物价上涨1.6个百分点,对CPI上涨的贡献率达52%,到了8月份,翘尾因素拉动物价上涨1.2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0.6个百分点。而随着翘尾因素进一步减弱,市场物价涨幅有可能继续回落。

推荐阅读:

潍坊处处是高层住宅 你知道到底第几层吗

潍坊金九首周成交下滑明显 开发商或积蓄力量

糟会害死人 潍坊16种房子白给也不要(图)

潍坊撤销行政村建新型农村社区 住楼房仍种地

"新房帮"震撼登陆潍坊 创房企购房者双赢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