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天内5房企融资逾77亿 资金压力缓解拿地猛增

证券日报  2012-09-14 08:45

[摘要] 在土地市场逐渐升温的同时,房企们也开始迫不及待的扩充手中的现金,以求在年末的供地高潮中加强自身的购地底气。

在土地市场逐渐升温的同时,房企们也开始迫不及待扩充手中的现金,以求在年末供地高潮中加强自身的购地底气。

据记者了解,仅9月11日和12日的两天内,便有佳兆业、路劲、金隅、中航、荣盛正式发布了融资公告,涉及资金77.2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时有消息人士称,世茂房地产也正在和海外财团商讨一笔数亿美元再融资。

房企融资“凶猛”

港股方面,9月12日佳兆业表示,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于当天与花旗、德意志银行及汇丰就发行于2017年到期之250百万美元(2.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5.8265亿元)12.875%优先票据订立购买协议。发行2012年票据的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经扣除包销折扣及以及其他估计开支)将约为241.5百万美元,公司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拨支现有及新物业项目等用途。

9月11日,路劲基建的公告称,公司拟发行3.5亿美元2017年到期的优先担保票据,预计将于9月18日前后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约为3.423亿美元,利息将由9月18日(包括该日)起按年息9.875%计算,每半年支付前期利息。路劲称,新票据所得资金将用于偿还现有债项(包括但不限于2007年定息票据);以及投资路劲房地产发展业务。

而在A股市场,仅9月11日便有金融股份、荣盛发展及中航地产发布融资公告。

金隅股份当天公告称,公司已获准发行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债券。其表示,公司于2012年9月7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通知书》,据此,公司将注册发行10亿元短期融资券和20亿元中期票据,有效期均为两年。

荣盛发展则表示,为保证荣盛发展经营业务发展资金需求,拟通过兴业银行廊坊分行向荣盛控股委托借金额不高于7.3亿元的款项,借款期限为24个月,借款年利率为9.4%。

中航地产也公告表示,公司拟向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信托贷款2亿元,期限1年,年利率9.3%(固定利率),由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此外,有消息人士称,世茂房地产正在筹集一笔2013年5月到期的4.6亿美元贷款再融资,目前正与银行商讨中。据悉,这笔在2010年5月签署协议离岸美元贷款,所有成本费用为310个基点,利率按伦敦银行同业拆息加码255个基点,平均年限为2.55年。

而如果算上世贸房地产的这笔融资,那么短短2天内,这6家房企的融资额便超过了百亿人民币。

推荐阅读:

艺术台灯超级惊艳 网购狂6W装75平loft混搭窝

房产税能否抑房价引争论 分析称取决于征税设计

谢国忠: 房产税或高达7% 将是恶性循环的开始

房二代年开销约20万 如何瘦身准备70万结婚费

三大房企9月上旬豪掷82亿 "抢地潮"重出江湖

上半年土地违法2.9万件 下半年遏制违法形势严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