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扩容成预警 改善型购房者"金九"加速入市

房天下  2012-09-19 09:55

[摘要] 2010年,为了促进虚高的房价回归合理,“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正式开始了,在这两年多的调控时间里,严厉的限贷加限购手段使得房价疯涨的势头得到抑制,随着时间的渐渐转移,楼市又冲破了平静,随着部分地方政府频频“松动”楼市政策,限购政策越来越走形,房价再一次冲击着购房者的神经。

2010年,为了促进虚高的房价回归合理,“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正式开始了,在这两年多的调控时间里,严厉的限贷加限购手段使得房价疯涨的势头得到抑制,随着时间的渐渐转移,楼市又冲破了平静,随着部分地方政府频频“松动”楼市政策,限购政策越来越走形,房价再一次冲击着购房者的神经。在金九银十之际,政府是否会扩围房产税成为了业内专家争论的焦点。那么,如果房产税扩围成为一种趋势,金九银十期间对常州的购房者会有怎样的影响呢?

虽说今年楼市回暖趋势明显,但多是刚需型购房者发挥着主要的作用,自今年6、7月份,央行两次降息后,购房者的刚性需求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入市速度的加快使得常州楼市在6、7、8月份都有很好的表现。8月下旬后,关于房地产要出新政的说法甚嚣尘上,其中属房产税扩围的呼声。

改善型购房者或许会加紧入市

“房产税是否增加房奴们的负担?”自房产税扩围消息传出,最紧张的莫过于一些自住型购房者,然而有专家解释到,“房产税最有可能对超出人均60平米以上的部分征税。”所以常州一些刚需购房者并不需要为房产税是否到来而忧虑。

既然最有可能对超出人均60平米以上的部分征税。那么对那些改善型需求购房者和追求品质生活的购房者会有怎样的影响呢?

纵观常州金九预计开盘的楼盘中,针对的群体不再仅仅是刚需购房者了,常州五大区均有大户型、大平层或别墅产品推出,占据了很大的市场比例。

常发地产常州区域项目营销经理欧雪宾先生认为,国家出台降息政策后,6月份、7月份以及8月份刚需市场有复苏的迹象。目前房地产调控的主旋律不变,最近传言说可能要征收房产税,我想这也是一个预警。如果说有需求或有想法在近期内改善居住条件,我觉得9、10月份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没有相关部门的正式“辟谣”,随着传闻的继续,从另一个角度而言,这对金九或许是一个契机,在是否征收房产税还没有完全明朗前,那些改善型购房者或追求品质生活的购房者将会加快入市速度,常州楼市金九银十或许会迎来一股新的购房潮。

推荐阅读:

老百姓要放弃幻想 八大原因证明房价不会再降

80后小夫妻2室2厅婚房 历经三个月打造爱巢(图)

2012房价走势揭秘 今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错误

80后小夫妻2室2厅婚房 历经三个月打造爱巢(图)

25张信用卡可透支20余万 老夫妻卖房替儿子还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