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 专家称楼市升温但未过热

中国新闻网   2012-09-24 09:23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段时间,杭州、南京、武汉、温州等多个城市密集增加土地供应数量,与此同时,万科、富力地产等大型开发商拿地热情也开始高涨,陆续在广州、杭州等地出手阔绰,大量买地。

根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段时间,杭州、南京、武汉、温州等多个城市密集增加土地供应数量,与此同时,万科、富力地产等大型开发商拿地热情也开始高涨,陆续在广州、杭州等地出手阔绰,大量买地。

数据显示,8月份,万科、龙湖、中海、金地四家大型房企拿地金额合计为120多亿元,环比上涨4.85%。进入9月,各大房企也都没闲着,万科先是以13.65亿元成功竞得广州开发区开源大道以南某地块;很快华润置地以总成交价10.84亿元竞得成都地块;富力地产以4亿元总价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接手广州海珠城项目……

杭州的王欣然刚刚大学毕业,房地产商的大方让他担心,这是不是房价要继续上涨的信号啊?

王欣然说:“肯定担心房价上涨,现在买房对于我来说,还不是一个非常迫切的问题,所以我应该还会再观望一下”。

开发商的举动究竟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对老百姓来说,是喜还是悲?专家们的分析,显然可以让大家大可放心。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升认为,这段时间的土地市场与上半年的寒冰状态相比,确实开始升温,但远不到过热的局面。

陈升:竞争性是在加强的,比如一块地会有十几家竞争。同时国土资源部要求,溢价地超过50%就要上报,个别楼盘已经出现超过50%甚至到70%的涨幅。相对于之前的动辄300%的涨幅来说,现在有热度,但是还没有过热。特别是一线城市去库存的速度还是蛮快,所以对开发商来说,也要进行一定的土地储备,维持以后长期运营。

推荐阅读:

网友:房价越高离婚率就越高 民政局称不靠谱

按揭贷款创新高 8月主要城市房价环比降3.5%

"楼市危言帝"郎咸平"公然倒戈" 想保值要买房

开发商以价换量去库存 房价出现结构性反弹

房价不具全面反弹条件 过快上涨地区将被问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