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个涂料品牌被曝夸大抗甲醛功能 选购需谨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29 09:06

[摘要] 随着消费者对居室空气环境的重视,抗甲醛涂料市场火热,但并非所有标注具备“抗甲醛”功能的涂料都能达到良好的效果。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对国内15种涂料进行检测的结果显示,多家涂料标注“抗甲醛”功能的产品实际甲醛净化功能差距较大。

(来源:华西都市报)随着消费者对居室空气环境的重视,抗甲醛涂料市场火热,但并非所有标注具备“抗甲醛”功能的涂料都能达到良好的效果。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对国内15种涂料进行检测的结果显示,多家涂料标注“抗甲醛”功能的产品实际甲醛净化功能差距较大。

中消协工作人员从北京10家经销场所购买了15种标注具备“抗甲醛”功能的涂料样本,包括立邦、嘉宝莉、三棵树、鳄鱼、嘉乐士、华润、大澳、美涂士等品牌,其中除大澳品牌样品为大桶(25kg)外,其余14种样品均为5L左右的小包装,销售对象主要面向家装市场,购买价格从每桶280元-760元不等(大桶为980元)。中消协委托国家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甲醛净化功能等进行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被检测内墙涂料耐沾污性较差,甲醛净化功能差距较大。中消协按照消费者使用需求及实际指标进行了评星。甲醛净化性能和甲醛净化效果持久性两项指标中,三棵树、鳄鱼、嘉乐士、华润、大澳、美涂士等多是两星或者一星。

中消协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内墙涂料产品时除了考虑价格,应向销售人员索取产品检测报告,尽量要求提供性能和环保一体化的报告。

推荐阅读:

只花5W装89平浪漫田园婚房 田园风格配开放式厨房

旭福升直饮水入驻心悦蓝湾 掀起鸢城健康生活新潮流

任志强:2013年3月之前房价将会暴涨

房价上涨动能或已减弱 未来房价上涨空间有限

楼市“金九”落败 土地市场蹿红或传达反弹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