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银行上调个人消费贷款利率 首套房贷或将上浮

山东商报   2012-10-10 17:43

[摘要] 近日,多家银行纷纷上调各类贷款利率。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第三季度末的到来,冲存贷比时点已成为当前部分银行的主要工作,尤其“吸储”能力较弱的银行收缩贷款则成为必然。

近日,多家银行纷纷上调各类贷款利率。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第三季度末的到来,冲存贷比时点已成为当前部分银行的主要工作,尤其“吸储”能力较弱的银行收缩贷款则成为必然。

目前,多家银行已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现在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虽还未上浮,但也没以前那么好批下来了。”一家银行信贷人员坦言,银行对首套房贷的利率随时都可能上浮。各银行收紧的不仅是房贷,还有车贷、个人住房装修贷款、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等一系列个人消费类贷款项目。

报道称,从北京多家银行信贷部门了解到,除了部分银行首套房贷仍有相应优惠外,个人消费类贷款利率普遍上浮。以装修贷款为例,中行、工行、建行等国有银行利率普遍上浮10%至15%,股份制银行则大多上浮20%到30%。实际上,个人消费类贷款的利率上浮比例在各项贷款中仍属。民生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用于经营类的贷款普遍要上浮30%至40%不等。

某银行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已经进入第三季度末期,冲存贷比时点已成为当前商业银行的主要工作,对于“吸储”能力较弱的银行而言,收缩贷款成为必然。

此外,年末即将临近,大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有所减少,而需要资金的企业风险又相对较高。银行如果再像往常那样,靠规模较大的企业贷款盈利必然会有较大风险,于是不少银行纷纷上调风险较小的消费类贷款利率,用消费类贷款的高利润覆盖大规模贷款的高风险。

临近年底银行信贷额度将会越发紧张,届时银行或继续上浮首套房贷款等个人消费类贷款项目的利率。

推荐阅读:

买房者必读 揭秘中国房地产市场20大骗局(图)

谢国忠:今年房价会跌25% 3年内跌幅将达到50%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15强出炉 潍坊房价低得多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潍坊月薪多少敢买房?看中国买房最难十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