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2013年起房地产行业将逐步向好 预计供需双升

新闻晨报   2012-11-16 08:37

[摘要] 2012年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仍然步履维艰,这主要体现在政策、经济外部环境中。以“限购”、“限贷”为首的楼市调控未见放松,决策层一再强调“楼市调控不放松”,上海更是“限购”的严格版,可见整个环境并未对楼市松绑。

2012年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仍然步履维艰,这主要体现在政策、经济外部环境中。以“限购”、“限贷”为首的楼市调控未见放松,决策层一再强调“楼市调控不放松”,上海更是“限购”的严格版,可见整个环境并未对楼市松绑。再看宏观的经济数据,前三季度中国面临着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三季度的GDP同比涨幅为7.4%,增速创下三年半新低,并且已是2011年1季度以来连续第七个季度下行。

在外界环境不利的情况下,房地产行业的数据也不容乐观。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51046亿元,同比增长15.4%。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603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5%。商品房销售面积6844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0%。商品房待售面积32670万平方米,增长35.6%。开发商拿地量少了、楼市成交量也低了,楼市的存量进一步上升,可见房地产行业仍然面临严峻的形势。

但是我们对未来还是充满信心的,前三季度以上海为例,住宅供应量出现大幅上升,供应量达262.5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1.64%,同比小幅上升1.89%。与此同时住宅成交量也保持上升态势,三季度共计成交219.68万平方米,较上季环比上升3.73%,同比更是上升33.66%,市场出现一丝暖意。并且,从下半年起万科、龙湖、中海等品牌房企开始频频拿地,表现出开发商对未来楼市的信心。从上海的土地市场数据来看,很好地反映出土地市场的回暖。全市商品房用地出让面积328.71万平方米,是前两个季度推地量总和的1.2倍;成交面积174.54万平方米,环比上升71.59%,其中“金九”期间出现明显“翘尾”,成交幅数和成交面积双双创下今年以来的峰值。

如果说市场数据反映出的只是现在进行时,那么最近正在召开的“十八大”传达的相关导向是给我们未来信心的重要因素。首先央行行长周小川对明年的经济形势做出了判断,他认为“目前我国国内经济形势缓中趋稳,这种局面料将在明年得到延续。”又如会议上提出的“住房双轨制”强调了保障性房和商品房并行,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这里提到的“市场配置”预示着,在整个住房制度体系完善后,市场这只手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可见,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2013年起房地产行业将逐步向好,预计供需双升,房价也将小幅上涨。但是发展的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企业的,未来的楼市发展将更为理性,市场定位也将更明确,企业只要有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在企业定位上也有明确的指向性,相信仍然可以在当下的市场中决胜千里。

推荐阅读:

中共十八大后细看房价走势:涨声一片跌声一片

多家房企再推融资计划 业界称降低房价下行动力

潘石屹:从人均面积看地产供应已经足够

中国楼市惊天大骗局 房贷还清房子也不属于你

2013年起房地产行业将逐步向好 预计供需双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