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城市商品房库存天量 量跌价稳格局几定

中国经济网   2012-11-28 08:41

[摘要] “北京楼市进暖冬”、“上海房价回暖”,成了目前一线城市的特征。但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包括唐山、扬州、中山、芜湖、连云港等大量三、四线城市在过去几年土地供给极度膨胀,与商品房实际消化速度形成巨大差距。结合短期影响因素及当前楼市的内生机制变化,“平稳”更可能是未来楼市走向的主要特征。

“北京楼市进暖冬”、“上海房价回暖”,成了目前一线城市的特征。但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包括唐山、扬州、中山、芜湖、连云港等大量三、四线城市在过去几年土地供给极度膨胀,与商品房实际消化速度形成巨大差距。结合短期影响因素及当前楼市的内生机制变化,“平稳”更可能是未来楼市走向的主要特征。

多城市商品房成交量上涨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达到了236295套。超过了此前创出近2年新高的7月同期水平,环比10月份同期的上涨幅度更是达到了30.6%。同时中指院的报告也显示,上周(19-25)本月周均成交同比增长城市仍在九成以上。其监测的39个城市中,36个城市本月周均成交同比均增长,其中哈尔滨增幅,为777.22%,重点城市中,10个城市本月周均成交同比全部上涨,其中深圳涨幅,达到200.27%。

据链家地产数据显示,北京房地产市场本周有4个新建商品住宅期房项目入市,供应量为1327套,环比减少46.1%。从11月整体来看,截至26日,11月新入市项目仅15个项目,供应量较去年11月全月减少了35%,且11月入市的项目中套均面积120平方米以上的数量占到53.3%,比去年上涨了17个百分点。

较于北京环比减少的状况,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则是创新高,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新增供应量双双大涨,成交量创下了7月以来的新高,表明开发商依然借助当下不错的市场在“跑量”。据金丰某&佑威联合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6.59万平方米,环比前周涨34.46%;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0233元,环比前周跌15.95%。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26.58万平方米,环比前周涨36.17%。

深圳的新房成交量保持千套以上,来自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一手住宅成交套数为1086套,环比下降了3.89%,成交均价为18865.37/平方米,环比上涨了0.31%,依旧保持平稳走势。据世联地产(002285,股吧)统计,截止2012年11月26日,深圳全市一手房可售面积为311.54万平米,可售套数为33362套;若按近8周深圳全市新房周平均950套的销售速度,目前的新房可售量消化时间为35周。

尽管天津二手房上周成交量价齐跌,商品房市场上周表现却表现出难得的惊喜。成交量高达三成左右的增长,房价也同样稳中有升。据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发布每日房价统计,上周11月19日至25日,天津商品住宅共成交2255套,环比增加33%;成交面积为233760.7平方米,环比增加25.7%;成交价格方面,上周天津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063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3%。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11月以来,主要城市成交量均达到了年内的新高,同比上月同期均有明显的上涨。

推荐阅读:

世界末日临近引恐慌 潍坊楼盘3字头不买没机会

搜房网12月看房团报名超700人 抢座火爆进行中

商用地产开发贷增长乏力 信贷投放门槛严格

90后美女仅花6万 竟把75平装成140平(图)

36城商品房成交同比上涨 后续供应不足藏隐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