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土地管理制度需更深层次改革 要积极的推进

中国证券报   2012-11-30 09:05

[摘要]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28日在“财经年会2013”上表示,现行的土地管理制度需要更深层次的改革,这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以统筹协调、积极稳妥的方式推进。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28日在“财经年会2013”上表示,现行的土地管理制度需要更深层次的改革,这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以统筹协调、积极稳妥的方式推进。

“现行的土地管理制度有力地支撑了改革开放30年来城镇化、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的进程,但也不是说没有问题。”他说,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土地管理制度面临处理新的人地关系、土地利益分享、土地权益保护等问题。

胡存智表示,首先,要深化完善现行的土地用途管制制度,更好地按照国家确定的主体功能区规划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建设美好家园为生产、生活、生态的空间留下足够余地,形成协调搭配美丽的宜居城市和乡村。

其次,要形成集约、节约的用地制度和有偿使用制度,进行土地空间转换的征地制度改革和集体建设用地制度改革。最后,要加强对土地权益的保护。

推荐阅读:

春节前刚需楼盘涨价可能性不大 库存去化周期

楼市成交回暖 多家房企全年销售任务提前完成

房企年底加大补仓力度 四季度土地市场活跃

业内人士称房产税未来将涉及多套存量房

装修别这样玩命 十大晦气绝不是危言耸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