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的2012年 以价换量、断臂求生、另谋出路

中国证券网  2012-12-12 09:26

[摘要] 2012年,是楼市调控持续深入的一年。房地产市场业绩分化愈演愈烈,龙头企业依赖自身资金优势“以价换量”,销售业绩大幅提升;与此同时,中小房企在资金压力下“断臂求生”,转让股权;还有一些房企“另谋出路”,寻求转型,走向多元化经营。

2012年,是楼市调控持续深入的一年。房地产市场业绩分化愈演愈烈,龙头企业依赖自身资金优势“以价换量”,销售业绩大幅提升;与此同时,中小房企在资金压力下“断臂求生”,转让股权;还有一些房企“另谋出路”,寻求转型,走向多元化经营。房产企业“圈块地就能挣钱,卖栋楼就能发财”的集体暴利时代逐渐走向终结。

数据显示,1至11月,万科、保利、恒大分别实现1271.5亿元、920.32亿元、846.3亿元销售额,均已超过去年三家公司的全年销售额。恒大更是宣布提前完成全年800亿元的销售计划。

调控之下,龙头房企依旧风光无限,但实际上不少房企的日子却并不好过。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有23家A股上市房企净利润为负,处于亏损状态。其中,亏损最为严重的京投银泰,亏损近2亿元;其次是嘉凯城,亏损1.56亿元;其余亏损房企,亏损额均在1亿元以内。

上市房企内部业绩分化明显,使得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127家A股上市房企共实现328.20亿元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仅增长1.21%。其中,万科、保利、招商等前十大房企,净利润高达188.26亿元,同比上涨14.22%,占127家上市房企净利润的57.36%。而去年同期,前十大房企的净利润占比为50.82%。由此可见,今年前三季度,A股上市房企净利润前十强的集中度提升了6.54个百分点。

推荐阅读:

调查:年底潍坊楼市优惠多 4季度您准备出手吗

央企"退房"调查:项目出售量正在减少 土地储备却在手

大学教师诉说楼市真相 准确预言未来房价走向

楼市调控投机逐渐淡出 市场化调控是根本

35平米挤出4平衣帽间 装修达人4万元装出齐全家

济南龙奥大厦造价40亿 看世界奇妙建筑(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