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潍坊商品房出销售新规 明年1月1日起施行

潍坊晚报   2012-12-21 08:42

[摘要] 为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保护商品房交易双方合法权益,维护商品房销售市场秩序,市建设局要求自明年1月1日起,商品房在销售时须在现场公示商品房基本信息、销售信息、销售模型(沙盘)信息、设立商品房销售人员持证上岗公示台、设立特别提示栏等五大类内容。

为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保护商品房交易双方合法权益,维护商品房销售市场秩序,市建设局发布《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自明年1月1日起,商品房在销售时须在现场公示商品房基本信息、销售信息、销售模型(沙盘)信息、设立商品房销售人员持证上岗公示台、设立特别提示栏等五大类内容。对未按规定公示信息者,主管部门将责令限期整改,给予警告,并可处以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同时记入企业档案向社会公布。

发布收费标准及前期物业,购房更稳妥

通知还对销售现场展示销售模型(沙盘)进行了具体要求,销售模型必须按照已批准的规划总平面图内容按比例制作,展示内容必须符合楼盘的实际情况;必须附带简要的制作说明(模型比例、制作依据、日期等)。同时还须设立商品房销售人员持证上岗公示台,公示销售人员姓名、职务、上岗证号、发证机关等信息。所有从事商品房营销的人员必须按照要求持证上岗并佩戴统一制作的胸牌。

此外,商品房销售现场须设立特别提示栏,公示购房特别提示;所售商品房享受特殊政策或者政策、权利受限制情况;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范围、收费依据。代收代办费用应当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项目可否提供住房公积金贷款以及公积金中心电话;前期物业服务企业名称、前期物业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依据、收费标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标准;商品房售后服务机构及联系人、联系方式等;如项目设有标准样板房的,应在现场设置“标准样板房设置情况说明”等提示标志。

推荐阅读:

房产税难以撼动"炒房客"的资金链和供求关系

百城房价环比上涨 应谨防限购漏洞引发调控危机

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专家预计明年或出新调控政策

李稻葵:2013房价会上涨 新政府或出新调控政策

房产税难以撼动"炒房客"的资金链和供求关系

百城房价环比上涨 应谨防限购漏洞引发调控危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