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潍坊银行已执行新利率 提前还房贷未必佳

潍坊晚报  作者:刘钦 孙锦   2013-01-04 08:56

[摘要] 1月2日,记者采访山东省潍坊市多家银行了解到,今年1月1日起,房贷将执行新利率,月供金额也会相应减少。

1月2日,记者采访山东省潍坊市多家银行了解到,今年1月1日起,房贷将执行新利率,月供金额也会相应减少。

工商银行潍坊分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央行在去年6月8日、7月6日宣布了降息。去年6月8日前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7.05%下降到6.55%,总体下降0.5个百分点。去年6月8日后至7月6日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80%下降到6.55%,下降0.25个百分点。

绝大多数购房者在签订个人房贷合同时,均与银行约定贷款基准利率的调整方式为“次年1月1日”。也就是说,在一年当中,无论央行多少次加息或减息,个人房贷都要在次年的1月1日才执行新基准利率。

提前还贷是否划算?比如选择等额本金还款且还款期已过三分之一的购房者,因为等额本金方式在初期还的本金比较多,剩下小额贷款产生的利息不会太多,提前还贷意义不大;其次,选择等额本息还款且已到中期的购房者,因为已还了大部分利息,也没必要提前还。至于享受7折利率办理房贷的市民,就更不用提前还了。

在没搞清楚自己的还款金额前,按以前的金额还款。现在个人住房贷款还贷情况都纳入到了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如果未按时足额还款,将直接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推荐阅读:

绿地集团董事长:未来十年房产企业仍大有作为

调查:中国社会景气指数63! 人们不满住房状况

潍坊售楼处迎来看房小高峰 回老家物色房产者居多

外资投行纷纷唱好2013年中国楼市 看涨声中开局

土地市场年末"翘尾" 难掩全年收入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