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公积金取钱有哪些手续 住房公积金提取规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24 13:43

[摘要] 取公积金需要哪些手续?取出来还公积金货款需要哪些手续?公积金取钱的规定是如何的?

取公积金需要哪些手续?取出来还公积金货款需要哪些手续?公积金取钱的规定是如何的?

一、购、建、大修住房的提取

(一)购买商品房期房须提交:商品房购买合同、购房发票。提取额度为购房合同约定最后一期付款月之前住房公积金余额,并以已付款为上限。

(二)购买商品房现房须提交:1、商品房购房合同、购房发票;2、房产证、土地证及契税证。提取额度为购房当月之前住房公积金余额,并以已付款为上限。

(三)购买二手房须提交:房产证、土地证及契税证。提取额度为购房当月之前住房公积金额度,并以购房款为限。

(四)自建、翻建住房须提交:1、房产证、土地证及契税证;2、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规划许可证;3、农村个人建房用地审批表。提取额度为证件签发月之前余额,且不超过建房所需费用。

(五)大修住房须提交:房产证、土地证、住房所在地村及镇乡城建部门出具的房屋严重损坏证明和所需大修造价预算书。提取金额为证明出具月份之前住房公积金余额,且不超过大修住房预算金额。

(六)拆迁安置住房须提交:1、房产证、土地证及契税证;2、拆迁安置协议、拆迁补偿差价结算单、付款凭证。提取额度为付款月或房产证发证月之前住房公积金余额,并以实际付款为限。

(七)对购买、建造、翻建、大修的房屋(含异地)拥有共有权的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除提供(一)到(六)项相对应的证件材料外还须提交:1、被提取人书面的同意手续(在中心当场办理);2、直系亲属关系的证件(户口本、结婚证、工作证明)。提取额度不超过所购、建、大修住房的出资额。

二、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提取

(一)须提交:身份证,共同还款人的关系证明(结婚证或户口本),借款合同,贷款所购住房的房产证,银行还贷证明。

(二)提取额度:1、在未清偿贷款本息之前提取金额为当年还款本息之和,累计不超过贷款本息之和。2、一次性提前还贷的,为职工当前住房公积金帐户余额,但不得超过提前还款金额。3、根据《宁海县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办法》第四十五条之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或共同还款人申请支取住房公积金归还贷款在未清偿前,至少保留一年的缴存余额。

贷款特指:购买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装修等消费型贷款除外。

三、销户、重大疾病的提取

(一)退休须提交退休证;(二)出国(境)定居须提交定居国(地区)护照;(三)工作调离本县或户口迁出:(1)户籍迁移证明或调令;(2)如迁、调入地单位未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则须提供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证明。(四)非我县城镇户籍职工终止劳动关系未再就业的须提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五)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再就业、部分或者全部丧失劳动能力以及遇到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须提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或失业证,及劳动部门和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基本丧失劳动能力证明或《生活保障证》、《社会扶助证》、《特困职工证》。(六)职工去世提取原则上由职工所在单位代为办理,办理时须提交死亡证明或户口注销证件。(七)职工本人、配偶或直系亲属因重病、大病(《宁波市医疗救助办法》规定的特殊病种疾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须提交:患者与提取人有亲属关系证明(结婚证、户口本或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关系证明),三等甲级以上医院证明和医疗费用凭证。提取额度以实际医疗费用为限。

四、支取程序

(一)职工向单位提出申请;(二)单位开具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三)持上述有关证件、资料到本中心分管主任处审核后,到营业大厅公积金业务窗口签发支票。

五、其它

职工在提取住房公积金时,都应本人来并携带身份证,身份证姓名与单位上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名册不一致时,应提交户籍证明或单位证明。以上所提证件均应提供相应复印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