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五洲时代城四户被泡 物业地暖公司称与己无关

潍坊晚报  2013-01-25 02:00

[摘要] 1月23日,奎文区五洲时代城A栋二单元2302室的戴利光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家和邻居2102室的供暖管道破裂漏水,楼下2202室和2002室业主也跟着遭殃,四户家中地板等家具被淹。物业和地暖管道公司辩称没有责任,至今损失无人承担。

1月23日,奎文区五洲时代城A栋二单元2302室的戴利光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家和邻居2102室的供暖管道破裂漏水,楼下2202室和2002室业主也跟着遭殃,四户家中地板等家具被淹。物业和地暖管道公司辩称没有责任,至今损失无人承担。

《第六届购房者大会精彩回顾专题入口》

维修破裂管道留大坑

1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奎文区五洲时代城A栋二单元2302室戴利光家中,刚进卧室,记者就看到屋内有一个近一平方米的大坑,破损的地面砖被扔在一边,戴利光家的床体已经被移开,只剩一个床头孤零零的立在墙边。卧室的墙面上出现了不少霉斑,有一米多长,一些墙皮已开裂掉落。

戴利光告诉记者,这是潍坊造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给他维修地暖管道后留下的,尽管管道已经维修完毕,但是工作人员将管道修好后就不管了,至今都无人来收拾这个“残局”,致使他们一家无法在卧室睡觉,现在是天天睡沙发。

回忆起漏水的经过,戴利光告诉记者,今年1月初,他发现自己卧室的墙面出现了一些黑乎乎的斑点,以为是孩子玩耍时弄脏的,便没有在意。随后几天,他发现这些黑斑越来越多,直到楼下2202室的住户戴维刚找上来说,自己家卧室在不停地往下滴水,他才意识到卧室的黑斑是“霉斑”。随后,他联系了小区物业壹佰物业公司,壹佰物业的工作人员将情况反映到负责五洲时代城A栋地暖工程的潍坊造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月19日,造福物业的工作人员检查发现,确实是地暖管道漏水造成的。说着,戴利光拿出了一段当时破损的管道,记者看到管道上的确有两道裂痕。

2202室的住户戴维刚告诉记者,他是去年11月份刚搬进来的,现在他家的墙面已经出现开裂。2302室往他家漏水时,把床都给淹了,他只能在床上放上脸盆,接从楼上滴下的水。

居民希望春节前修好

不仅2302室漏水2202室遭殃,2102室也出现了相同的情况。2102室的戴国泉家发生漏水,导致2002室彭女士家的客厅、卧室的墙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墙皮开裂和渗水,戴国泉的客厅墙皮一碰便发生掉落,而彭女士家客厅墙面上的水渍有1米多长。

戴国泉告诉记者,他们家漏水估计也是地暖管道漏水造成的。他看到2302室戴先生家维修后室内留有大坑无人负责的情况后,担心自家管道维修了以后,地板却无人来管,他暂时不敢维修了。2002室的彭女士表示,自己当初在装修的时候花了很多心血,看着房子成了这样很是心疼。

戴国泉等几位业主表示,希望物业公司或地暖管道公司能够出面解决漏水及维修问题。“快过年了,到时候一旦有人串门,看到自家成了这种样子,叫谁也受不了,我们希望有人能尽快对此事进行处理”。

管道漏水原因有争议

1月23日,记者跟随四位业主来到五洲时代城的壹佰物业公司,物业的王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刚接到业主反映房屋漏水的问题时,马上派了工作人员前去查看,经过检查发现,漏水的房间主要是客厅和卧室,怀疑是地暖管道出了问题。之后,他们联系了负责地暖管道工程的潍坊造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很快工作人员便给业主进行了维修。王经理认为供暖管道破裂漏水造成的损失,应该由潍坊造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担,和他们无关。

针对此事,潍坊造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张经理告诉记者,破裂的地暖管道已经请他们的技术人员检测过了,原因是由于冻裂造成的,并不是质量问题。至于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后果,张经理解释道,该小区今年是年供暖,之前壹佰物业私自开了阀门强行供暖,使得管道里存了水,温度一低,管道才被冻裂,他们认为供暖管道漏水造成的损失应该由壹佰物业承担。

对此,壹佰物业的王经理告诉记者,管道破裂漏水并不是潍坊造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张经理所说的冻裂造成的,建议业主拿着破裂的管道到相关部门鉴定,然后确定到底是谁的责任。

推荐阅读:

交8千抵8万PK首付3万 潍坊优惠盘你更偏向谁

2013潍坊楼市暖迎春节 年前购房仍是时机

买套好房来过年 潍坊优质楼盘可减10万

年底潍坊楼市"有点疯"春节后或现集体入市潮

潍坊龙泽苑水管破裂三户被淹 业主物业各执一词

潍坊建设局出台政策 加强经适房保障房分配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