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之下 潍坊刚需购房更要把好配套关

房天下  作者:李凤   2013-03-12 00:30

[摘要] 配套,顾名思义,就是附加在居住之外的、为了方便生活所必需配备的一些设施。大体来说分为片区配套与项目内部配套。一个楼盘不管是拥有成熟的片区配套还是内部配套,对于日后的升值潜力来说都是不可估量的。因此,楼盘配套是否完善,这在很大程度上对楼盘价值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2月20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楼市调控“国五条”,会议再次重申坚持执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坚决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虽然会议并没有出台细则,但已经引起轩然大波。3月1日,国务院终于出台新“国五条”实施细则,要求提高二套房首付和利率,卖房征转让所得税20%,楼市调控再加码。

新政之下买房 地段、配套一个也不能少

“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前,相信潍坊很多刚需人群都有这样的打算,目前经济实力有限,不如先买一套面积小的,价格低的房子过渡一下,位置偏远点也无所谓,等以后有了足够的经济实力再考虑卖了旧的换新的。

但是“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后,20%的个税对二手房市场产生了很大的波动。此时不少刚需人群开始意识到短时间内单纯寻求价格上的满足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挑选一套地段好、配套全,可以长期内不用考虑换房的宜居房源。

潍坊新政之下买房 配套决不能忽略

说到配套,顾名思义,就是附加在居住之外的、为了方便生活所必需配备的一些设施。大体来说分为片区配套与项目内部配套。一个楼盘不管是拥有成熟的片区配套还是内部配套,对于日后的潜力来说都是不可估量的。因此,楼盘配套是否完善,这在很大程度上对楼盘价值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家在外地的张先生,近期准备在潍坊置业买房,当被问及购房时考虑的是什么因素时,“配套和地段是考虑的,以后不管是孩子上学还是生活起居都会很方便。而且现在买了房子不一定住,可以先租出去,要是小区配套成熟的话,相应的也会比较大”张先生如是说。

因此,购房者在买房时,要想房子保值,楼盘的生活配套是绝不能忽略的一个方面。

推荐阅读:

王石:中国楼市泡沫明显 若破裂后果不堪设想

国世平:国五条之下 20%二手房交易税是关门打狗

政策预期模糊刚需蜂拥入市 各地执行细则需尽快落地

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上半年房地产投资料维持高位

仅一成城市楼市活跃 屡调屡涨因人钱扎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