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潍坊刚需市场必会反弹 20%个税利于挤掉楼市泡沫

————金融广场营销总监葛雪梅专访

房天下  作者:别亚萍  2013-03-21 09:26

[摘要] 3月1日晚,国务院发布“新国五条”细则,要求提高二套房首付和利率,卖房征20%税。2011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和部署,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在关键时期,房价上涨预期增强,不同地区房地产市场出现分化。

3月1日晚,国务院发布“新国五条”细则,要求提高二套房首付和利率,卖房征20%税。2011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和部署,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在关键时期,房价上涨预期增强,不同地区房地产市场出现分化。在此背景下,潍坊楼市将会出现怎样的变化?房天下记者走进金融广场,对金融广场营销总监葛雪梅进行了采访。

金融广场营销总监葛雪梅

金融广场 营销总监 葛雪梅

房天下:此次出台的“新国五条”细则六大措施,您认为哪条对楼市影响?

葛总监:第三条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和第四条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这两条对楼市的影响比较大。

此次“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对写字楼投资项目来说是有利好的,因为细则很好的遏制了住宅市场的需求,可是对写字楼这种高回报投资产品的需求是有推动的。

房天下:国五条细则规定:个人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计征个税,一段时间后,可能会有大量的二手房购房需求挤入新房市场,您认为将会对潍坊新房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葛总监:这条细则其实对二手房的影响并不好,大家急于抛售掉手上的二手房,使得二手房在短时间内看来挺火爆,可是从长远来看,这条细则对新房市场的长远发展更有好处,因为它帮助挤掉了楼市存在的泡沫,让新房市场更加健康。

房天下: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潍坊房价走势会如何?

葛总监:其实“新国五条”细则出台与否,潍坊的房价都会稳重有升,因为刚需压制久了就会有一次集中反弹。而且从近几年来看,已经形成一个规律,06年、08年都是这样。只要是刚需压制两年,那么后续就会有一次刚需的爆发。

房天下:新政之下,对购房者来说,您有什么建议?

葛总监:从自用的角度来看,需要买房子,该出手时就出手,因为土地价格是上升的,建筑成本是上升的,晚买不如早买。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目前投资住宅类项目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投资写字楼、商铺是一个契机,因为潍坊的写字楼市场目前来说还是很有前景的。潍坊的经济在不断的发展,而人们对于办公环境也有更高的要求,所以,写字楼市场前景看好。

推荐阅读:

地方版新国五条细则大限将至 各地仍否认出台

国资委退房令面临大考 "无牌照"央企暗度陈仓

房价预测的十年乱象 部分人信"专家"损失惨重

最爱东南亚风格家居 马赛克混搭出的异域风情(组图)

80平两居室上演极简主义 巧用隐形门弥补空间缺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