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严打之下 潍坊房地产投资瞄准商业地产

房天下  作者:张霞  2013-03-22 00:30

[摘要] 新出台的国五条细则的第二条中明确规定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限购、提高二套房贷、个人转让房屋征收20%的税费,政策一出,很多原本准备投资房地产的人纷纷闻风丧胆,转而选择股票、基金等其他投资方式。但事实上,投资房地产仍是最具收益性的投资方式。

新出台的国五条细则第二条中明确规定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限购、提高二套房贷和个人转让房屋征收20%的税费,政策一出,很多原本准备投资房地产的人纷纷闻风丧胆,转而选择股票、基金等其他投资方式。但事实上,投资房地产仍是性的投资方式。近日一则新闻报道称北京某十年间涨了20多倍,达到了10万元/㎡,十年前其开盘价格才为4000元/㎡。过去10年中,10万元能够购买的房子面积下降了60%。任志强对此评论道,“十年前把现金变成房子的则实现了增值保值。都说房子不是投资品,但十年来的现实告诉民众,没有比房子更好的投资品了。”

所谓房地产投资,是指资本所有者将其资本投入到房地产业,以期在将来获取预期的一种经济活动。同一般投资相比,房地产投资具有以下特征:房地产投资对象的固定性和不可移动性;房地产投资的高投入和高成本性(原因主要是:土地开发的高成本性;房屋建筑的高价值性;房地产经济运作中交易费用高);房地产投资的高风险性;房地产投资的强环境约束性;房地产投资的低流动性;房地产投资的回收期长和长周期性。

房地产投资

国五条细则明确规定打击投机投资性购房,潍坊也已经叫停第三套房贷,公积金贷二套房首付50%,但这些政策都是针对住宅而言的,并未涉及商铺、写字楼等商业地产,商业地产无论从近几年来的政策环境看,还是从城市化进程、拉动内需的经济环境看,都有着较好的发展前景。所以这种情况下投资商业地产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首先,相比住宅,商业地产本身就具有更大的投资,商业地产不限购、不限贷,投资准入门槛更低。其次,“新国五条”出台无疑是又一大利好。住宅限购、限贷等调控持续从紧,进一步刺激商业地产投资需求,有望进一步拉动写字楼、商铺的销量与价格。宝鼎花园营销总监林志敏表示,写字楼在潍坊的投资现在大概在7%左右,而且不需要装修,没有维护费用,是很有价值的投资产品。市民翟先生也认为住宅受政治影响大,不如投资商铺中的门面房,因为从长远来看门面房的更有保障,而要投资住宅的话,选择有不可替代卖点的住宅,比如最靠近植物园的房子,这种稀缺性决定此类住宅现在的价格就高,以后还会不断上涨。

推荐阅读:

地标性建筑和扬万悦城 销售中心即将全城公开

潍坊房产交易税收事儿 明明白白告诉你

保障房供应高峰将至 潍坊外来务工者可申请

新国五条引发过户潮 20%个税到底"压"住了谁

2月6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北京广州居榜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