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怡心苑废弃烟囱奏响轰鸣曲 众邻夜夜难入眠

潍坊晚报  2013-03-25 09:15

[摘要] 3月24日,家住潍城区怡园路福安家园小区16号楼的李女士向记者反映,楼前几十米远处,一处怡心苑小区废弃的烟囱每晚被风吹得发出巨大声响,让附近居民无法入睡。怡心苑小区物业谭经理表示,物业与西关街道西园社区居委会商定于本月31日上午召开业主大会,商讨对烟囱处理的问题。

3月24日,家住潍城区怡园路福安家园小区16号楼的李女士向记者反映,楼前几十米远处,一处怡心苑小区废弃的烟囱每晚被风吹得发出巨大声响,让附近居民无法入睡。怡心苑小区物业谭经理表示,物业与西关街道西园社区居委会商定于本月31日上午召开业主大会,商讨对烟囱处理的问题。

3月24日,记者在福安家园16号楼前看到,前方一处20多米高的铁皮烟囱,被外围一只铁架子固定住,而铁架子内的铁皮烟囱已经生锈腐烂。从锅炉房顶数第4节至第8节已经腐烂破裂,巨大的铁皮翘起,随风摆动并不断发出“呼啦啦”的巨响。

“我们这座楼离烟囱最近,关严了窗户还是隔不住巨大的声响。”家住16号楼的李女士说,近两个月以来,自己每天夜里都被风吹铁皮的声音折磨得无法入睡。

采访中,多名居民告诉记者,夜里被这个烟囱吵得无法入眠。16号楼的李大爷也说,那呼啦啦的声音不时叩击着自己的神经,夜里醒了就再也睡不着,实在是痛苦。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只废弃的烟囱属于福安家园前面怡心苑小区的锅炉房。这个锅炉房已经有一年多没用了。

24日上午,记者来到负责管理怡心苑小区的亿方物业。据物业谭经理介绍,对于废弃烟囱噪音扰民和安全性问题,物业多次接到居民反映,对此,物业已经向西园社区居委会进行了汇报。

“这只铁皮烟囱总长度24米,最上面的9节就有两吨多重。底端腐烂存在的安全问题显而易见。可是这是业主们的共同财产,物业无权决定,是否拆除要听从全体业主的意见。”谭经理介绍,怡心苑小区共有居民468户,锅炉房属于小区业主集体所有,小区里没有业主委员会,居民意见不统一,导致烟囱如何处置成了难题。

谭经理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由西园社区居委会和怡心苑小区物管处共同下发的通知。通知上写着:“因小区锅炉烟囱严重腐烂,随时掉下腐烂铁皮和杂物,给附近业主造成不安全因素和恐慌。因锅炉产权属于全体业主,物业无权处理,特请示辖区居委会处理办法。经物业与居委会协商,定于本月31日上午10时在小区广场召开全体业主大会,商讨解决锅炉烟囱安全事宜,希望小区全体业主按时参加,共同解决以上事宜。”

推荐阅读:

购房者焦虑不安 新国五条细则亟需明确时间表

女子欲查名下房产遭拒绝 官方称不能以人查房

小夫妻晒效果图 120平三室两厅装修仅3万(图)

房贷利率告别"折扣"大势所趋 优惠可望不可即

专家砖家狠话毒誓 10年房价预测回头看看准不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