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潍坊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计划年内建成

——400个站点配12000辆自行车

齐鲁晚报  作者:董惠  2013-04-16 08:51

[摘要] 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倡导绿色出行,潍坊计划年内建成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初步选定40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站点,计划配置公共自行车12000辆,同时配套建设150公里自行车绿道,方便市民选择自行车出行。

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倡导绿色出行,潍坊计划年内建成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初步选定40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站点,计划配置公共自行车12000辆,同时配套建设150公里自行车绿道,方便市民选择自行车出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潍坊的公共自行车租赁智能化系统计划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即可就近刷卡租赁使用自行车。具体使用方法,时间在1以内免费、超时收费。据介绍,到现在,工作人员已在玄武街至宝通街、西外环至潍县中路范围内初步选定了40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的服务站点,计划配置公共自行车12000辆,在每个站点上投入自行车20至40辆。

而为了更好地推行自行车这一绿色出行方式,今年潍坊除了完善服务站点、驿站、智能化系统等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附属设施外,年内潍坊还要完成150公里自行车绿道建设,促进自行车通行的方便性和安全性,让更多的市民选择自行车出行。

据介绍,近几年来,城市车辆与日俱增,道路拥堵严重,交通压力越来越大的同时,汽车尾气大量排放,也造成城市空气污染加重,雾霾天气越来越多。人们在逐渐厌恶这种拥堵和污染的生活环境后,也开始寻找低碳健康的出行方式,于是,自行车又回到了市民的身边,公共自行车租赁行业在许多城市里悄然兴起。

潍坊青州、寿光也已先后破冰,而城区亦不落后。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潍坊将建立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写进为民服务的25件实事,要求在城区建立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服务站点,并配套相应车辆。

推荐阅读:

潍坊临增5条公交线服务文展会 周围原公交线加密

潍坊楼市周成交718套略有下滑 楼市迎火爆仍有戏

"逆城市化生活"潍坊流行 买房之路的华丽转身

国五条后潍坊首套房贷不紧反松 9折利率普遍

卖房不靠"耍花招"真金白银优惠折扣最管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