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界共聚潍坊 恳谈新形势下房企可持续发展

——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平台全面启动

房天下  作者:刘敏   2013-04-27 15:14

[摘要] 2013年4月26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人居会客厅活动“走在未来之前——新形势下房企可持续发展恳谈会”在潍坊成功召开。行业领导、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房地产开发企业及规划设计单位代表汇聚一堂,就2013年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开放的交流,共谋企业未来发展布局。

随着“新国五条”及地方细则陆续出台,房地产市场面临全新发展形势。如何及早洞悉行业未来的政策取向,长远布局,关系到企业生存与健康发展。2013年4月26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人居会客厅活动“走在未来之前——新形势下房企可持续发展恳谈会”在潍坊成功召开。行业领导、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房地产开发企业及规划设计单位代表汇聚一堂,就2013年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开放的交流,共谋企业未来发展布局。

业界汇聚一堂 恳谈新形势下房企可持续发展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为大会致辞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委员 端分别为大会作致辞。苗乐如指出:房地产行业正在迎来后调控新的浪潮,理性的认知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产业,将成为房地产调控后各界的共识。市场预期稳定,稳中求进仍然是今年工作的主基调。具体来看,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因为调控政策的影响已经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趋势。这些变化和趋势都要求我们的企业尽快做出调整,尤其是从中长期来调整企业的发展战略,从而获得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一是应对市场发展的新格局,加快转型创新。二是贯彻生态文明战略,坚持绿色地产发展。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委员 端发表演讲

端认为,在宏观调控成为常态的情况下,品牌、环境、质量是新形势下房企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在这场“大浪淘沙”的考验中继续保持前进的步伐,这就要求我们的房地产企业必须积极转变增长方式,走高品质的绿色地产开发之路,不仅是企业应对当前市场变化和调整实施产品差异化策略的可行路径,也是赢得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

绿色发展成为此次会客厅对话讨论的焦点

绿色发展成为此次会客厅对话讨论的焦点。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我国房地产行业在历经了十余年的快速发展和初始累积之后,当前正处于调整与转型的关键阶段。原有的建立在资源、能源大消耗和生态环境严重破坏基础上的粗放发展模式亟待改变。以“绿色发展”为核心的住区模式正在成为广大房地产企业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向绿色转型的方向。

在谈到绿色住区发展和推广时面临的主要问题,很多代表谈到了绿色技术的系统整合和产业链各环节的融贯综合。以分享、互动、合作为宗旨的“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平台”启动成为此次活动的亮点。

“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平台”启动

人居委执行主任王涌彬介绍了平台成立的背景与意义。他说,人居委通过住建部重点课题《城镇规模住区人居环境评估指标体系研究》和《中美绿色建筑评估标准比较研究》等研究成果,创造性地提出了一整套指导城镇人居环境和绿色住区建设的理念、方法和建设导则,并在启动了“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的实践活动,以系统整合的绿色住区理念对房地产项目提供全面的技术咨询,指导项目品质升级,促进行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得到了业界和市场的高度认可。

人居委执行主任王涌彬介绍平台成立的背景与意义

为了使绿色住区模式更具操作性,进一步贯彻和落实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筑美丽中国的战略布局,人居委决定正式启动“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平台”。据介绍,该平台是人居委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针对住区开发、城镇人居环境建设开展的一项绿色实践行动,旨在通过绿色住区产业链上下游相关资源的整合,为行业绿色转型积极搭建分享、互动、服务与合作平台,推动绿色住区创新发展。该平台的搭建将真正打通绿色住区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使绿色住区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使城市、企业、居住者共同受益。

平台将汇集人居委十余年来共建的百家住区开发企业、追求绿色创新的规划单位、权威专家团队,以“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为依托,以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和中国房地产协会主导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为基础,以绿色住区规划设计为龙头,鼓励行业创新和绿色发展,倡导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人居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积极促进绿色住区信息、技术、市场等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在行业内树立正确发展理念,规范行业发展,形成绿色发展、品质发展的良好氛围。平台倡导的“企业+学术团队+政府”的人居共建模式,也有利于充分发挥各方的优势,共同推动住区建设朝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不断探讨和实践。

18家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单位颁发证书

7家首批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颁发证书

在平台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还对7家首批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18家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单位颁发了平台成员证书。

推荐阅读:

楼市限价引发热议 京部分楼盘入市价格保持平稳

国五条后楼市何去何从 房地产调控要"标本兼治"

年入50万元家庭换房记 楼市成中产阶层粉碎机

任志强判断2013年楼市:房价将"稳中有升"

潍坊楼市告别“银四” 红五月或迎楼市新热潮

楼市直击:地震频发 潍坊购房者防震意识薄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