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最富500人房地产富人最多 毛泽东外孙女上榜

深圳晚报  2013-05-07 15:16

[摘要] 中国楼市持续调控,去年中国房价出现下跌。但今年开年后,中国各地楼市现小阳春,购房者一直担心中国房价会止降上涨,中国房价究竟会上涨还是下跌呢?日前,网上传出中国房价不可能下降的N个无以辩驳理由。

《新财富》杂志昨日发布新一届“新财富500富人榜”,今年“新财富500位富人榜”的财富总额、人均财富继续上升,分别达到35786.6亿元和71.6亿元,其中房地产富人无论上榜人数还是财富总额均大幅增长。今年富人的上榜门槛也升至30亿元,创下新纪录。宗庆后凭借700亿元的财富,首度登上“新财富500富人榜”首富宝座,碧桂园的杨惠妍以329.8亿元的财富成为今年的女首富。

前十名平均年龄55.2岁

受2012年股市动荡影响,上榜富人们的财富起伏也经历了如过山车般的惊险。综合2012年全年,上证综指全年上涨69.71点,涨幅3.17%。受此影响,去年上榜的500富人,有60%的人财富同比持平或上涨,其中45人财富涨幅达到50%以上。

今年的富人榜前十名平均年龄为55.2岁。有两位前首富今年继续稳居前十,分别是大连万达的王健林和三一集团的梁稳根。有赖于旗下最重要的产业——中融信托近年来的高速发展,解植坤、毛阿敏夫妇以35亿元的身家“回归”榜单。

房地产行业产富人

房地产以109人上榜、增幅高达55.7%列各行业之首。在2012~2013年财富最快成长的50人中,就有18人来自房地产业。尤其前十名中仍以来自房地产行业的富豪为数,达4位,综合和IT业的富人各有2位。

今年,太阳能和风能为代表的新能源、服装和零售行业的富人,财富缩水最为严重。2006年首富、无锡尚德的施正荣,以及超日太阳的倪开禄、倪娜父女,更是深陷破产的困境。

今年排在跌幅榜首位的是银基集团的梁国兴家族。银基集团为五粮液经销商,受到白酒行业遭遇拐点的影响,2012年前三季度银基集团深陷亏损泥潭,从而导致梁国兴家族身家大幅下滑,财富缩水高达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