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贷款利息降了 潍坊农村商业银行房贷咋没变?

潍坊晚报   2013-05-27 08:33

[摘要] 家住潍城区福祥居小区的徐先生最近碰上了一件烦心事,他朋友办的房贷今年纷纷降息调整,只有他从潍坊农村商业银行办理的房贷迟迟没有降息动作。

家住潍城区福祥居小区的徐先生最近碰上了一件烦心事,他朋友办的房贷今年纷纷降息调整,只有他从潍坊农村商业银行办理的房贷迟迟没有降息动作。徐先生在今年3月份找银行进行了沟通,当时被告知是省行的电子系统出现了问题,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会帮他反映并进行更正。但是截至目前,徐先生依然在按照以前的利率偿还房贷。5月24日,潍坊农村商业银行十笏园支行行长张建义向徐先生表示,将在本月底前为他解决问题。我想说

1读者热线:0536—8228080

市民贷款利息曾多次浮动

5月24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潍坊农村商业银行十笏园支行门前见到了徐先生。他跟记者说,自己是2007年购房时在潍坊农村商业银行办的房贷,每个月都是按时还贷,还款的存折已经换了好几本。他现在用的是2013年的还款存折,上面记录着今年以来的还款情况。我想说

翻开徐先生的存折,记者看到上面记录着徐先生和家人分别于2013年2月23日、3月11日、3月28日和5月21日4次还款的记录,每月一次的还款额都是2449.07元。徐先生告诉记者,这个还款额其实是按照2012年的房贷利息计算出来的数额,按照国家的调息政策,2013年贷款利率应当下调。他的朋友从其他银行办理的贷款,从今年1月份就开始下调了,他的房贷到现在还没调。

“我这贷款不是固定利息的那种,已经调过两次息了。”徐先生说,2007年办贷款时他家每个月要还2500元的房贷,2011年他经历次调息,还款额下降为每月2420余元,到了2012年银行又加息,他的还款额也跟着变成了现在的2449.07元。“以前都是在每年的1月23日调整,前两次都正常,就是今年一直拖到现在也没给调。每个月多交几十元钱倒没什么,我就是觉得这个事不应该这么办。”徐先生说。我想说

银行将在月底前给出答复

徐先生说,他在今年1月份就发现了自己的房贷没有降息,当时他认为是银行业务忙,工作人员一时疏忽,就没有去反映。但直到3月份,房贷还是扣那么多钱,他找到了潍坊农村商业银行十笏园支行反映问题。当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调息是由省行的电子系统统一控制,在潍坊无法更改,徐先生遇到的问题他们会尽快上报省行处理,很快就会解决。

“当时说是很快就解决,可到现在又快过了3个月了,还是没动静。”徐先生说,5月24日,他再次来到潍坊农村商业银行十笏园支行,该支行行长张建义和负责处理该问题的内勤季峰云接待了他。

张建义和季峰云对于没有给徐先生及时调息表示了歉意,他们表示,支行的确已经把徐先生的问题反映给了省行,至于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调整,他们也不知道原因。季峰云说,像徐先生这种情况的客户他们已经处理完两起,都是2007年放的贷款。出现这一问题的基本上是福祥居小区贷款买房的客户,并没有普遍存在于一般客户群体中。我想说

季峰云表示,他们银行现在已经在着手调查2007年放出的可能存在同一问题的贷款,目前也整理出了部分此类客户,正在积极处理。由于不是普遍存在的问题,他们很难把类似徐先生这样的客户全部查出来,只能是客户找过来他们就及时调整。多收的利息也都会退还给客户。

最终张建义向徐先生表示,他们一定积极处理,保证在月底之前给他一个答复,多收的利息也一定退回。徐先生对银行的处理表示满意,希望能够尽快听到好消息。我想说

律师 客户可要求补偿损失

虽然事情已经基本解决,但是徐先生对银行调息的流程还是有疑问。他认为银行调息事关千千万万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应当在调整的时候通知一下客户。就算正常调整不用通知,出现了异常情况总应该通知一下。“我们也是有知情权的啊。”徐先生说。

针对房贷利息的调整,记者咨询了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王建华告诉记者,银行调息应当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统一要求在第二年的1月份进行调整。调息这一行为应当由银行主动做出,并没有法律规定银行必须通知到每个客户。但是根据客户和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客户应当对调息一事有知情权。我想说

如果银行没有及时调息,客户可以要求银行及时调整并补偿损失。如果银行坚持不调整,客户可以根据贷款合同对银行进行起诉。

推荐阅读:

一线城市地价10年狂涨20倍 房价涨势难挡

房价为何越调越涨 房产专家五大角度深入解析

房地产蓝皮书:2012是房地产行业最艰难一年

潍坊滨海新区"创业"记:再造一个海上工业潍坊

奎文区圣荣广场小区夜间施工 影响居民休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