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商业地产逆市井喷 境外投资机构持续看好

中国企业报   2013-05-31 09:21

[摘要] 两会期间,屡遭热议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对商业地产毫无影响。近几年间,商业地产逆市生长,在逃离“三限”(限购、限贷、限价)的束缚后,商业地产持续井喷。境外投资机构显然已经看到中国商业地产中的商机。

两会期间,屡遭热议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对商业地产毫无影响。近几年间,商业地产逆市生长,在逃离“三限”(限购、限贷、限价)的束缚后,商业地产持续井喷。境外投资机构显然已经看到中国商业地产中的商机。我想说

搜房电话读者热线:0536—8228080

在近日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华平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华平)入股中国商业地产企业同昌盛业(北京)资产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昌盛业)后,同昌盛业公司高层唐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境外投资者之所以看中同昌盛业,源于公司3年多的时间内服务过价值超过1900亿元的商业地产项目,公司拥有一个包括36个城市、150个购物中心、1万个品牌的商业数据库。

在这些表象的背后,是境外投资者对中国商业地产能够盈利的信心。华平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JosephGagnon曾明确表示,继续看好中国的商业房地产行业。

人大代表、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谢超英告诉记者,外资进入商业地产领域,应该引起高度关注。

公开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开始,外资参与房地产大宗交易的比例,已经从去年第二季度的16%上升至36%。只不过,外资看上的多是商业地产项目。

唐耀向记者表示,公司近年连续在西南地区重庆、华东地区上海设立区域性分公司。在3年多的时间里,公司服务了近1600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与万科[简介 动态]、远洋[简介 动态]、金科[简介 动态]等知名开发商成为了战略合作伙伴,也与地方政府的各个层面建立了战略顾问关系。这些都是同昌盛业具备为投资机构和开发商提供良好回报的基础。

而华平方面则是看中了同昌盛业此前在商业地产领域打下的基础。另外,中国商业地产蓬勃发展也是华平进入中国的一个重要原因。

根据一项针对国际投资者所做的调查显示,2013年全球商业地产的投资者热衷于美国、土耳其和中国。

SOHO中国联席总裁张欣表示,住宅房地产的开发已经接近终点。她表示预计北京和上海的中心商业地产仍将维持增长。

据了解,华平旗下管理着超过300亿美元的资产,目前投资的企业超过125家。自1994年首次在中国进行投资以来,投资涉猎了多个行业,包括7天酒店、国美电器、富力地产、哈药集团、银泰百货等。公开资料显示,从2003年迄今华平在华的投资总额为30亿美元,其此前并未直接入股同类国内商业地产资产管理公司及商业地产代理行。

但也有不同声音传来,有分析师认为,从商业地产投资额与零售额数值来看,过去5年二三线城市的商业地产投资速度远远超过零售额的增长,风险在激增。

谢超英告诉记者:“房地产对其他众多的关联行业影响较大,发展房地产业,违背事物发展的自身规律。”

推荐阅读:

前四月地产投资名义增长两成 商业地产热度不减

戴军铭:商业地产进入黄金十年 投资正当时

政策"豁免"商业地产 投资商铺有眼光才靠谱

评论:楼市赌局挟民意博出位 商业利益才是根本动机

杨力毅:潍坊住宅价格平稳为主 商业价格或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