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月中国房价地价继续攀升 调控难度加大

中国新闻网   2013-06-04 17:12

[摘要] 延续4月楼市“量跌价升”的胶着和土地市场的不断升温,5月中国主要城市房价地价继续攀升。

延续4月楼市“量跌价升”的胶着和土地市场的不断升温,5月中国主要城市房价地价继续攀升。

房价来看,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自2012年6月数据“掉头”以来,中国100个重点监测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已经连续上涨12个月。值得注意的是,去年6月以前,在上一轮严厉楼市调控的影响下,房价自2011年9月已经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

读者热线读者热线:0536—8228080

 

中指院4日公布对中国住宅市场的监测显示,5月44个重点监测城市成交价格多数略有上升,其中上海环比涨幅,为13.09%,连云港环比跌幅,为10.16%。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10个重点城市中,只有南京、天津价格环比略有下降,降幅分别为6.85%和0.08%。

在业内人士看来,土地市场和楼市有如面粉和面包,“面粉”价格若呈上行态势,“面包”价格则难言下降。

5月,随着楼市热的持续和房企资金压力的持续减小,标杆房企在多地掀起“抢地潮”。高单价、高溢价地块频频现身、多地“地王”记录屡被刷新。一、二线城市优质地块竞争激烈,高溢价率地块的成交大幅推动了土地市场整体价格水平的快速上升。

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3年5月份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土地成交均价为5115元(人民币,下同)/平方米,环比增长25%,同比增长328.5%,均价创29个月新高,同比增幅创三年来的新高。

与地价高涨相对应的是土地出让金的暴涨。报告显示,5月,10大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为669.9亿元,较2012年同期暴增近四倍,创历史同期新高。这一数据与中原地产的监测基本相符,后者称,今年前5个月,中国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合计土地出让金高达1411.8亿元,相比2012年同比大涨350%。

分析称,5月房价地价的持续上涨与“国五条”落地不充分、房价保持上涨惯性,以及行政性调控手段的负面影响有关。

虽官方近期明确表示将在年内扩围房产税改革试点,但由于具体政策尚未出台,对预期的影响有限,未来楼市调控难度料将加大。

我想说

推荐阅读:

房产税试点年内将扩容:地方草案加密上报

"购房资格"费用25天飙涨9万 北京严打中介黑市

中国房企以"组织"名义出海:不会炒高海外房价

房产税"第三地"呼之欲出 增量部分或者先开征

潍坊购房者理想区位 奎文高新区Q2季度新开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