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潍坊践行节能低碳 倡导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

潍坊日报  2013-06-18 08:42

[摘要] 据了解,我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国家、省市有关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全国低碳日”活动,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特殊日子。

6月17日上午上班时分,城区道路上行驶的私家车明显减少,选择骑自行车、电动车和步行上班的市民明显增多;在各单位办公大楼,走楼梯的人明显增多,电梯运行次数比往日减少很多;虽然天气闷热,但见不到有开空调降温的办公室……这是市民从我做起,积极参与“低碳日”活动的具体体现。据了解,我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国家、省市有关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低碳日”活动,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特殊日子。

国务院决定自今年起设立“低碳日”,时间为每年节能宣传周的第3天,今年的6月17日为“低碳日”。我市高度重视“低碳日”活动的组织安排,把这一活动作为“节能宣传周”的一项重要内容,动员广大群众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和低碳意识,在低碳日掀起节能减碳活动高潮。在全市各级机关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停开空调,倡议四层以下不乘坐电梯和工作人员拒绝乘坐电梯,积极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带头践行“光盘行动”。同时,开展绿色办公、节粮节水等专题活动,努力营造节约节俭的舆论氛围,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资源忧患意识、依法节能意识和带头节约意识。

为开展好“低碳日”活动,我市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大力宣传能源资源国情,强化公众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倡导全社会进一步把节能、低碳、绿色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全市工业企业总结和推广节能增效的经验和技术,在工业企业内部加强能源资源国情宣传教育,组织发送节能减排公益短信,社会各界人士主动通过短信、微博等方式倡导节能低碳、绿色生活。全市各类学校广泛开展以节能低碳、循环经济为主要内容的课堂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市科技部门积极宣传推广节能减排低碳适用技术成果,开展全民节能减排低碳科技示范。

市环保部门通过典型案例,大力宣传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普及城市可吸入细颗粒物治理等环保知识,强化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建设部门宣传绿色建筑行动和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成效,开展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低碳生态城市的相关理念等宣传活动。交通运输部门大力传播绿色低碳交通运输发展理念,组织实施“绿色低碳交通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使绿色低碳成为交通运输行业和社会公众的自觉行动。新闻媒体以新闻、专题、公益广告等形式集中宣传节能低碳理念和知识,宣传先进典型,曝光反面事例。共青团组织在青少年中大力宣传节能环保低碳知识,运用互联网、手机、动漫等青少年喜爱的手段和载体,扩大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宣传力度,组织以“低碳环保健康骑行”为主题的绿色公益骑行活动,通过创作儿歌、童谣、动漫等艺术作品,引导青少年充分认识节能减排低碳的重要性,积极践行节能低碳,共同建设生态潍坊、美丽潍坊。

推荐阅读:

潍坊楼盘黑榜大曝光 10大问题楼盘遭投诉

每日约惠: 潍坊买房就图便宜 2690起还享优惠

4万完成80平老房翻新装修 看你眼红不眼红

牛人支招:2013买房10大建议 80后选房注意哪些

装修完很快后悔的30件事 你家装修中招没(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