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潍坊未来发展规划:突破滨海提升市区开发两河

潍坊日报  2013-06-18 08:51

[摘要] 5月4日,潍坊市经济工作调度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传达了山东省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交流会精神,分析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贯彻落实全省会议和全市招商与转调创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杜昌文主持召开潍坊市经济工作调度会议【2】--党建

5月4日,潍坊市经济工作调度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传达了山东省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交流会精神,分析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贯彻落实全省会议和全市招商与转调创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促进全市创新发展、科学发展作了安排部署。潍坊市委书记杜昌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潍坊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潍坊市领导崔建平、胡岗、王献玲等出席会议。我想说

搜房电话读者热线:0536—8228080

为贯彻落实全省转方式调结构现场观摩交流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经验,5月2日到3日,杜昌文、刘曙光分别带队,赴济南、泰安、莱芜和青岛、淄博进行了学习考察。通过学习考察,亲自感受了兄弟地市转方式调结构的新成就新变化,学习了他们推动工作的好思路、好办法,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压力很大。一致认为,这两年来,各地在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进科学发展上都有新招硬招,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一是在谋划发展上思想境界高,各地都善于用全球视野、国际标准去思考问题、审视发展,自觉站在全省发展的大格局中来定位,发展规划、产业层次、项目建设都展现出很高的水平,呈现出竞相加快科学发展的态势。二是创新能力强,各地着眼抢占未来发展的战略制高点,敏锐把握新技术革命的趋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创新平台、创新体系建设,着力突破关键技术,许多方面走在了全省乃至前列。三是招商发展的力度大,把招商特别是招大商作为加快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措施,全力以赴招大商大招商,招商引资的力度、项目推进的速度,科学运作的水平,都令人震惊。大家一致表示,在当前转型发展的关键历史当口,面对不进是退、小进也是退的逼人态势,一定要认真学习外地经验,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升发展境界,完善发展思路,明确目标定位,自我加压,真抓实干,努力在加快转调创、推动科学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杜昌文强调,要按照全省转方式调结构观摩交流会议的要求,创新完善发展思路。准确把握世界范围内正在兴起的新技术革命的浪潮和产业深度调整的趋势,把握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四化同步”、“五位一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把握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特别是潍坊在全省“两圈一带”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把握兄弟地市加强科学发展的态势,深入研究好市情,统筹谋划好具有潍坊特色的发展思路。要坚持充分发挥我们的比较优势、坚持产业兴城、坚持抓好优质增量、坚持全面开放市场、坚持强化科教支撑、坚持建设生态文明,把握好潍坊发展的重大问题。一是突破滨海,把北部滨海作为打造科学发展战略高地的空间、潜力和亮点,抓住实施“蓝黄”两大国家战略的机遇,强化措施,创新机制,举全市之力突破滨海,努力打造滨海工业新城,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二是提升市区,着力强化市区概念,突出发展重点,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的交通枢纽、物流平台、科技研发、文化教育、医疗健康、城市商业、公共服务等功能,提升中心城区的产业聚集度和辐射带动力。三是开发两河,对潍河和弥河要搞好规划论证,加强全域保护,科学开发建设,努力把两河打造成生态带、经济隆起带、农业现代化与城镇化互动发展的示范区。四是统筹发展,统筹全域发展,统筹城乡发展,统筹经济建设和生态保护,统筹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杜昌文要求,要科学把握工作导向。坚持考核导向、发展导向、用人导向的有机统一,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科学发展的积极性。要把握好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打造科学发展的战略高地,建设富裕文明新潍坊。要实施好“三个倍增”计划,“四一三”八个战略重点投资,以2012年为基数实现三年倍增;地方财政收入中的税收部分,以2012年为基数实现五年倍增;城乡居民收入,以2010年为基数实现七年倍增。要把“三个倍增”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和考核评价的标准,按年度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强化考核,并与选拔使用干部结合起来,保障阶段性目标和长期目标的实现。各级各部门要更加自觉地按照考核导向原则,完善措施,改进工作,提升水平,促进发展。

杜昌文最后强调,要着力改进干部作风。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干部作风问题实际上是思想境界问题、政治品德问题、能力水平问题。改进作风要体现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上,体现在创新发展上,体现在项目建设上,体现在优化环境上,体现在改善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上,体现在改善民生上。要注重学习,加强调研,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努力创造出无愧于组织和人民期待的新业绩。

刘曙光结合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外出学习考察体会,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意见。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全年任务目标,精心组织,科学推进,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增速加快、效益改善、后劲充足、活力较强的良好局面,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就,实现了一季度“开门好”。但经济运行中还存在部分工业企业仍较为困难、重点项目进展不快、服务业发展不理想、利用外资总量小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当前,尽管经济复苏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大的发展机遇没有变,但发展的动力依然较弱,不确定性很高,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还不够牢固,发展面临较多压力,财政收支平衡难度加大,软环境建设仍存在较多问题,区域竞争更加激烈。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在宽视野大格局中审视潍坊的发展,既不能妄自尊大,也不要妄自菲薄,既要看到自身的优势长处,又要对劣势危机有清醒认识,既要志存高远、争当一流,又要脚踏实地、科学实干,始终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推荐阅读:

潍坊楼盘黑榜大曝光 10大问题楼盘遭投诉

潍坊多家银行房贷基准利率上浮 折扣难觅踪影

置业 潍坊18纯新盘3380元起抢先入手

每日约惠: 潍坊买房就图便宜 2690起还享优惠

地产星期八:潍坊38项目投放广告 奎文区居首位

沿河居住清凉一夏 潍坊观河楼盘每平410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