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潍坊经济适用房标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7-08 11:06

[摘要] 在目前市保障性住房的四个种类(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廉租补贴、公共租赁房)中,经济适用房最受关注。每年都有一部分居民因打分排名靠后而没能选到适合的经济适用房,那么经济适用房打分排名,到底依据的是什么呢?记者在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五个要素决定经济适用房的打分排名。

编者按:在目前市保障性住房的四个种类(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廉租补贴、公共租赁房)中,经济适用房关注。每年都有一部分居民因打分排名靠后而没能选到适合的经济适用房,那么经济适用房打分排名,到底依据的是什么呢?记者在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五个要素决定经济适用房的打分排名。

要素:家庭人口

家庭人口是已完成保障性住房登记的家庭在申请经济适用房时打分排队的个要素。家庭人口越多,在此项上所获得的分值越高。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保障性住房的家庭人口是指夫妻双方和未婚子女,已婚子女及父母不计入申请家庭的家庭人口中。

第二要素:夫妇平均年龄

夫妇平均年龄是申请经济适作房排队打分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如果是未婚青年个人申请经济适用房,则35岁单身青年会获得一定程度的加分。

第三要素:申请人落户时间

随着申请人及配偶落户进入市中心区时间的加长,经济适用房的排序分数也有所增加。落户时间以户口本上的迁移时间为准,因服兵役、上学、知青等原因办理过户口迁移手续的以首次落户为准,其他原因以最后迁入市区户籍为准。

第四要素:家庭收入

家庭收入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经济适用房的评分结果。本年度(2012年)申请经济适用房的家庭收入标准为人均年收入高于4560元(不含),低于18630元(含)。在此范围内根据家庭收入情况进行打分。

第五要素:住房情况

家庭住房情况也决定着在申请经济适用房时的打分排号。“无房户”将获得一定的加分。“无房户”是指从无自有产权房屋并未承租公有房屋的家庭。预登记家庭属无房户的,需提供“现居住房屋性质”和建筑面积,同时需要提供相关证明。

据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迟乔介绍,现在市民在递交保障房预登记(或复核)材料后,经过审核,将获得经济适用房的准予资格,发放资格通知的时候,还将得到一个排序分数。根据分数从高到低的原则,进行优先选房。除了以上五个评分要素,劳动模范、烈士遗属、优抚对象、孤老、残疾人家庭等获得一定程度的照顾加分,违返计划生育等情况的家庭将被减少一定分数。其他详细情况,网民可通过拨打市住房保障中心电话6615085或在“网上民声”平台向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留言咨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