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潍坊滨海建设现代工业新城 励志成为中国迪拜

潍坊日报   2013-07-15 07:54

[摘要] 山东省潍坊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突破滨海,明确提出加快建设生态环境、经济效益、公共服务、生活品质俱佳的滨海现代工业新城,打造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的增长极、引领持续发展的火车头、新型工业化的示范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实验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先行区。

山东省潍坊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突破滨海,明确提出加快建设生态环境、经济效益、公共服务、生活品质俱佳的滨海现代工业新城,打造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的增长极、引领持续发展的火车头、新型工业化的示范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实验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先行区。作为主战场的滨海区,将以怎样的新境界、新思路、新举措在突破滨海中实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日前,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潍坊市副市长、滨海区党工委书记、市突破滨海总指挥部副总指挥王树华。

王树华告诉记者,潍坊市委、市政府高标准、大力度突破滨海,是真正的谋大势、干大事,看得准、抓得实,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加快滨海开发推进会议,作出《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决议》,确立了加快建设滨海现代工业新城的目标定位,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政策和战略举措,可以说,方向更明、境界更高、理念更新、力度更大、举措更实。特别是设立指挥部,主要领导亲临一线、坐镇指挥,为全市上下特别是滨海的干部群众增添了无穷动力。滨海区一定跟上部署、提升境界,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在加快滨海现代工业新城建设中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他表示,作为主战场的滨海区,将会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境界、转变观念、创新办法,用“中国迪拜”、“潍坊浦东”的理念和标准来规划建设现代工业新城;以开放心态、全局观念来搭建共同参与开发建设的基地和平台;靠创新实干、用心服务来加快实现工业过万亿元的目标。

他说,滨海将搞大服务、上大项目、抓大配套,在突破滨海中有大作为。主要表现在:按照大服务的要求,简政放权、拓宽领域、创新机制,加快形成“四化”服务体系。牢固树立滨海是全市发展平台的理念,自觉主动地为县市区(开发区)、为市直部门、为外来投资者、为当地居民和企业搞好服务,创造效率、成本、政策最优的发展环境。对入区项目实行备案登记制、专管员联评制、限时办结制,提供零资本注册、零收费管理、服务,实现行政服务系列化。把服务作为产业来培育,根据供应链运营模式,发展仓储物流、金融保险、科技信息、电子商务、广告营销等生产性服务业,使之与社会化大生产和产业链发展相适应,实现生产服务产业化。开放市场,加快引入会计、审计、评估、融资、咨询、律师等中介服务机构,建立独立、客观、公正、规范的执业环境,实现中介服务市场化。提高标准、完善体系,倾力发展吃住行游购娱和现代家政等生活性服务业,与新形成的产业小镇、新型社区相匹配,实现生活服务社会化。

按照大发展、大突破的要求,迅速聚集大产业、大项目,加快形成蓝色高端产业体系。

滨海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六大重点产业,招大商大招商,集合国内外有效资源,统筹规划布局,打造产业集群,加快形成汽车、动力、工程机械、海洋化工四个产业城,临港物流、滨海旅游两个产业基地。与“四城两基地”相适应,大力实施“十百千”产业聚集工程,培育提升10大园区,扶优扶强100家骨干企业,突出抓好1000个重点项目,加快形成过万亿元的蓝色高端产业体系。根据功能分区和国际标准要求,推动各县市区(开发区)特色产业园和重点项目入区建设,形成格调统一、各具特色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按照产城一体、统筹城乡的要求,产业引领、城市配套,加快形成功能完善的支撑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产城结合、轴带展开”的思路,“轴、带、区、镇”协同推进,较为成熟的滨海、南海、大洼新城加快建设,为现代化工业新城提供高标准、高效能的政务、商务、科教大配套。在各产业功能区配套建设居住、生活新型社区,尽快建成一批产业小镇。以新的城镇规划为依据,科学布局基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公益设施,完善提升现代城市功能。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全域城市化,把全部农民纳入城市保障范围,使其率先享受滨海开发建设的成果,凝聚起加快发展的正能量。坚持生态优先,大力度改造河流,治水治污;大力度绿化美化,防风防尘;大力度改良土壤,去盐去碱,建设天蓝地绿水净、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城。

采访最后,王树华指出,作为突破滨海的主力军,他们将会切实抓住和用好这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把“五加二”、“白加黑”奉献精神作为一种境界追求,勇于担责、敢闯敢干、破釜沉舟、背水一战,采取超常措施、付出百倍努力,创造滨海速度、形成滨海标准、树立滨海形象,勇敢地担负起建设现代工业新城的重任,以实际行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与厚望。

推荐阅读:

山东17城市最囧尴尬排名 看看潍坊在尴尬什么

山东十城市工资排行榜 潍坊仅排第九不及淄博

潍坊网友实地考察 带你了解21世纪真实的印度

每日约惠:买房不为钱发愁 潍坊小公寓首付1.5万起

七月9大楼盘涨价6盘降价 潍坊涨跌楼盘大揭秘

潍坊谷德广场周边便宜盘 现房3000元起遭疯抢

潍坊三大高中推荐 2690元/㎡起买房省住宿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