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公积金贷款买房须知 审批认房也认贷

房天下  作者:宋雪  2013-07-16 03:00

[摘要] 如今货币市场闹“钱荒”,会否刺穿楼市泡沫,备受关注。对普通购房者而言,目前的影响首先体现在银行对房贷业务收紧,商业贷款收紧购房者转向公积金贷款。

如今货币市场闹“钱荒”,会否刺穿楼市泡沫,备受关注。对普通购房者而言,目前的影响首先体现在银行对房贷业务收紧,商业贷款收紧购房者转向公积金贷款。2011年以来,潍坊商业贷款折扣一直很少,即使目前也只有9折的优惠。这就使得很多购房者将目光转向利率相对较低的公积金贷款,那么在潍坊只要买房就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用公积金贷款需要哪些手续呢?

潍坊100余楼盘可用公积金贷款 

最近正准备买房的小王对奎文区某项目非常感兴趣,可该项目不能用公积金贷款令其很遗憾,“商业贷款的利率太高了,我和对象都是事业单位的,还是觉得公积金贷款划算”,为此小王只能放弃此楼盘,另谋其他房源。

据了解,楼盘能否使用公积金贷款主要由开发商申请并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协议。一般来说,楼盘只要具备五证,多层建筑封顶,高层、小高层建筑实现三分之二以上楼层封顶。此外,开发商再提供出“阶段性担保”,符合这些条件后就可以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就可使用公积金贷款。

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房天下,目前潍坊市区100余楼盘已与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协议,购房者如需买房可提前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

潍坊公积金贷款认房也认贷 二套房首付50%

之前有传言公积金贷款审核宽松,只要购房者当前在商业银行和公积金的查询系统中没有尚未还清的贷款,那么购房者再购买不限贷的房子还是按首次贷款认定,这一说法遭到潍坊市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否定,“公积金贷款和商贷一样,认房也认贷,只要名下有房或者有贷款,无论是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都算二套房”。

房天下了解到,目前在潍坊购买90平米以上的新房,如果是首套房首付要求为30%以上,贷款利率为4.5%,如果购买的为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首付不低于50%;如果是购买二手房,必须提供过户后的房产证,首付为50%以上,贷款利率同样为4.5%。

推荐阅读:

每日约惠:买房不为钱发愁 潍坊小公寓首付1.5万起

七月9大楼盘涨价6盘降价 潍坊涨跌楼盘大揭秘

开发商奋力营销 7月潍坊楼市激情燃烧

潍坊滨海建设现代工业新城 励志成为中国迪拜

潍坊多小区发"水灾"居民遭殃 损失谁买单成新问题

潍坊楼市周成交581套 7月下旬住宅成交或暴涨

潍坊滨海倾力打造教育强区 走创新路建宜学之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