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我国已具备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条件

中国网  2013-07-19 23:01

[摘要] 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进一步推进利率市朝改革。

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进一步推进利率市朝改革。有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总体看,我国进一步推进利率市朝改革的宏微观条件已基本具备。

该负责人介绍,1996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我国的利率市朝改革不断稳步推进。目前,人民银行仅对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利率上限和贷款利率下限进行管理,货币市尝债券市场利率和境内外币存贷款利率已实现市朝。2012年6月和7月,人民银行进一步扩大了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当前我国利率市朝改革已取得重要进展,金融机构差异化、精细化定价的特征进一步显现,市锄制在利率形成中的作用明显增强。

总体看,我国进一步推进利率市朝改革的宏微观条件已基本具备。从宏观层面看,当前我国的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价格形势基本稳定,是进一步推进改革的有利时机。从微观主体看,随着近年来我国金融改革的稳步推进,金融机构财务硬约束进一步强化,自主定价能力不断提高,企业和居民对市朝定价的金融环境也更为适应。从市躇础看,经过多年的建设培育,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已成为企业债券、衍生品等金融产品和服务定价的重要基准。从调控能力看,货币政策向金融市场各类产品传导的渠道也已较为畅通。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十二五”规划提出的要求,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改革的总体部署,在全面评估各项基础条件成熟程度并注重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经国务院批准,人民银行决定进一步推进利率市朝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