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保障房乱象多 潍坊申请最高补助8万元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张雪萍   2013-08-19 03:00

[摘要] 5万多套空置、近58亿元资金挪用、2万多套违规出售或挪作他用、近12万户违规占用……中央高度重视、百姓翘首期盼、舆论持续关注的保障房,随着审计署审计清单的公布,再次暴露出乱象丛生的困境。

5万多套空置、近58亿元资金挪用、2万多套违规出售或挪作他用、近12万户违规占用……中央高度重视、百姓翘首期盼、舆论持续关注的保障房,随着审计署审计清单的公布,再次暴露出乱象丛生的困境。

一边是中低收入群体期盼早日实现“安居梦”,一边是大量保障房空置“遇冷”窘境;一边是地方政府在保障房建设中装穷哭穷,一边是大量挪用民心工程的专项资金……保障房这项民心工程屡遭尴尬,为何乱象迭出?潍坊保障房目前又是什么情况呢?

2012年11万户家庭违规申购保障房 58亿保障房资金被挪用

在8月9日,国家审计署当日公布了2012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结果显示,2012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768.83万套、基本建成590.20万套、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52.99万户,分别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05.88%、118.04%、106.96%。

根据该结果指出,通过各类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为953.74万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了安居保障,惠及2667.77万人。另一方面,此次审计也发现了不少保障房项目方面的问题,其中,10.84万户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因提供不实资料、相关部门审核把关不严,违规享受保障性住房实物分配3.89万套、领取租赁补贴1.53亿元,另有1.13万户家庭重复享受保障性住房实物分配2975套,重复领取租赁补贴2137.55万元。

根据审计结果还显示,2012年我国有57.99亿元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被挪用。其间,审计部门向相关部门移送违纪违规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26起,涉案金额2487.17万元,涉案人员55人,相关部门正在依法查处。据审计署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今年6月17日,有关单位已经追回被挪用的资金40.63亿元。

根据数据显示,34个项目代建企业等单位违规出售保障性住房1.83万套,另有5333套住房被有关单位、个人违规用于拆迁周转、转借出租等;360个项目或单位挪用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57.99亿元,用于归还贷款、对外投资、征地拆迁以及单位资金周转等非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支出。另外,45个项目未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手续用地1433.16亩,12个项目将建设用地601.53亩用于商业开发等其他用途。

去年是审计署对于我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域实施跟踪审计的年。审计结果显示,虽然总体情况良好,但贵州、湖南、甘肃等27个省区市的100多个城市存在各种违规问题。审计署明确表示,一些地方和单位还存在保障性住房分配不公平、挪用专项资金、未按规定筹集管理资金和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挪用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的项目总计360个,涉及重庆、湖南、陕西等多个省市,这些资金被挪用于归还贷款、对外投资、征地拆迁以及单位资金周转等非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支出。

推荐阅读:

手续繁琐利率低 潍坊不少楼盘不待见公积金贷款

潍坊大户型渐受宠 同样大户型楼盘待遇却不同

媒体监测:潍坊27项目投广告 开发商积极宣传促销量

每日谈:千万富豪多炒房发家 曝潍坊富豪发家史

小贴士:除了购房款 潍坊收房入住需缴纳啥费用

潍坊东南版块楼盘展 38万就能让你入住富人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