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70城房价涨幅创新高 上海涨16.5%全国第四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8-19 13:08

[摘要] 昨日(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与去年同月相比,7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18.3%。房价平均同比指数的涨幅在7月达到了创纪录的7.71%。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与去年同月相比,7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18.3%。房价平均同比指数的涨幅在7月达到了创纪录的7.71%。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告诉记者,购房需求依旧旺盛,而有效供应短期内难以增加,是导致各地房价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

70城仅温州降价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7.5%,连续第7个月上涨,涨幅较6月的6.8%扩大,从数量来看仅温州一城下降,当月同比涨幅超10%的城市已达10个,涨幅已经突破18.3%。

值得一提的是,同比涨幅的全部为一线城市。北京涨幅18.3%,广州涨幅17.4%,深圳涨幅17%,涨幅的上海也达到16.5%。

二手房同比涨幅前4也全部是一线城市,北京仍然是,涨幅达到15.3%。其他3个城市也均超过10%。

火热的市场需求是房价上涨主要原因,以北京二手住宅市场为例,链家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目前的新增需求和供应的比例为7:1左右,高于2012年的平均水平6:1,供需矛盾紧张。新建住宅市场也同样如此。

而据某新入市项目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尽管北京市调控细则在各地“国五条”落地中最为严格,但是通过装修、送车位等手段,实际房价上涨幅度也达到了开发商预期。“如果住建委对价格审批松些,涨的肯定会更多”。

其他一线城市情况也较类似。21世纪不动产数据显示,7月上海楼市成交均价到达24687元/平方米,创下了自2006年以来的月度均价新高。

今年楼市“上半场”已结束,作为下半年开局的7月同比房价给了诸多地方政府当头一棒。多数城市制定的目标是房价涨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

按目前情况,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业内人士预计,全年总体同比涨幅将超过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