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东南片区强势崛起 未来升值潜力无限

房天下  作者:宋雪  2013-08-21 02:30

[摘要] 市政府东迁,开启了潍坊向东发展的脚步;北海路难延、宝通街东扩,东南片区轮廓逐渐清晰;中建地产、恒大置业、德润企业等房企进驻,东南片区变身潍坊富人居住之地。

市政府东迁,开启了潍坊向东发展的脚步;北海路南延、宝通街东扩,东南片区轮廓逐渐清晰;中建地产、恒大置业、德润企业等知名房企进驻,东南片区将华丽变身潍坊富人区。

罗马并非一日建成,东南片区发展也是走过了十余个春秋。在各大房企倾注全力造城之时,我们不禁回望东南片区崛起路线图。

北海路华丽变身 一条路带动一个区

一张陈旧的1986年潍坊城区地图上,“北海路”还在地图之外。1994年老地图上的“东外环”到了1999年,已经变身北海路了。

关于北海路名字的由来,据说,因潍坊在汉朝时为北海郡,作为潍坊迎宾大道的北海路也就正是由此得名。

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王先生回忆道,“北海路以前还是一条沙土小路。周围的单位很少,一眼望过去,还是成片的农田。”

1993年,潍坊为进一步提高城区进出口的运输能力,加快潍坊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步伐,围绕构筑现代化大城市建设框架,城市进出口改造、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快。也正是这一年,北海路开始了次华丽转身。1993年,潍坊政府先后投资7000万元,新建了北海路(当时还叫东环路)和北环路,拓宽改造了东南环路、潍石路市区段(健康街)和烟潍路市区段。

如今,北海路北通滨海,南达安丘,早已成就“景观大道”的美名。而北海路也已 越了交通运输载体的作用,带动了整个区域的发展。

北海路通了,潍坊人集体向东看,为东南片区的崛起奠定了雄厚基础。

行走在北海路上,两侧高楼林立,餐饮、娱乐项目密集,富华游乐园、人民广场、植物园等几处大型绿色休闲观光项目均匀分布道路两侧。 这么极具经济和人文价值的道路,自然也成为了各路房企竞相追逐的对象,从2004年开始,沿北海路一带,各种高档写字楼、高端住宅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推荐阅读:

不做镖师也买的起房 潍坊刚需优惠盘4000元起

楼市汇:潍坊延期交房普遍 看开发商霸王条款

中国人均月薪4134元 潍坊明显"拖后腿"了

潍坊不少楼盘不能公积金贷款 开发商需签协议

潍坊城区定期存款利率上浮 各家银行步调不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