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款两三年至今没备案 昌乐12户业主很闹心

潍坊晚报  2013-08-27 09:23

[摘要] 一次性支付全款购买了新房,并且已经装修入住,可业主却迟迟没见到购房合同,新房也没到房管部门备案,房产证更是无法办理,昌乐县艳阳天小区的业主王先生等人就遇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

一次性支付全款购买了新房,并且已经装修入住,可业主却迟迟没见到购房合同,新房也没到房管部门备案,房产证更是无法办理,昌乐县艳阳天小区的业主王先生等人就遇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对此,开发商表示,新房未备案是因为他们前期资金紧张,目前正在与房管部门协调,争取在9月30日前完成备案。房管部门建议业主,可与开发商先进行网签,以避免“一房多卖”情况的出现。

业主

一直没拿到购房合同

8月20日,记者来到昌乐艳阳天小区王先生家看到,他所购买的新房已经装修好,并已入住。“房子已经交付,我也已经入住,可我至今没拿到这套新房的购房合同,更没有房产证,我买下这套房子的证明是交款收据。我们家一次性付清了全部房款,共计36万多元,可没想到竟是这个结局。”王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小区有的业主已经入住两三年了,面临着和他家相同的境况。

随后,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开发商在7月29日就业主所反映的问题给出的答复。大意是,业主反映入住小区两三年,天然气、有线电视、暖气均未通,房屋至今未办理房产证等问题。对于上述问题,开发商做如下答复:燃气、供暖、有线电视问题,从现在开始解决,争取一月内解决;关于房产证问题,争取一周内启动程序。

影响

未备案不能办房产证

王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是在2007年开工建设的,2011年1月13日,他在此处购买了一套房子,新房盖好后,开发商一直未办理交房手续,他们只得先领取了新房钥匙。今年4月份,新房装修好后,他们一家搬了进来。“我们当时只与开发商签订了一份购房合同,并没有签订房管部门出具的正式合同,正式合同一直在开发商手里。此外,我们的新房直到现在仍未在房管部门备案。据我们了解,原因是开发商没有资金进行备案。”王先生说,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的房子是无法办理房产证的。

“根据规定,商品房预售的,自购房合同生效之日起30天内,由出卖人向当地房管部门申请登记备案。我们现在连房管部门出具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书》都没有,上哪儿备案?上哪儿去办理房产证?”该小区另外一名业主无奈地对记者说。

在接受采访时,业主们纷纷表示,有些住户已经在该小区居住3年了,仍没领到房产证,在此期间他们曾找过开发商、房管部门,但都没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

房管部门

建议先与开发商网签

当天,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小区开发商。一名负责人表示,业主贷款购买新房的已经在房管部门进行备案,仅12户交付全款的新房没有备案,原因是他们前期资金紧张。目前,他们正在协调房管部门,争取在9月30日之前完成备案,今年年底前争取为业主们办理房产证等相关手续。

随后,记者又与昌乐县房管部门取得了联系。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艳阳天小区的情况,他们已经了解。开发商到房管部门备案需要缴纳一定的维修基金,他们跟该小区开发商进行沟通时,对方表示资金紧张,没有足够的钱来缴纳费用,所以他们没法为这部分业主办理备案手续。对于开发商不及时办理备案及房产证,国家并未明文规定惩罚措施,所以他们只能督促开发商尽快办理。

对于新房未备案可能导致的“一房多卖”等问题,这名负责人建议业主,可以协商开发商先到房管部门进行网签,并公布在网上。这样一来,便可以避免“一房多卖”情况的发生。

8月26日,业主王先生对记者说,至今,他们仍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

推荐阅读:

中国房价"史上"质量被质疑 专家:急功近利

盘点2013年地王"八宗最":总价超百亿

中国地王图:卖掉北京的地能换美国一年GDP

国家统计局:下半年经济稳中有进 地方债可控

买房选楼层有讲究 细析各楼层优缺点不得不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